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糖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17

文章导读

白糖水这是人们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了,因为其喝起来的口感香甜并且对于人体存在有补充维生素等好处从而比较受人欢迎。女性在怀孕之后因为其腹中中多了一个小宝宝其会存在有许多饮食禁忌的,乱吃乱喝有可能会影响到小胎儿。那么孕妇是否能喝白糖水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孕妇能喝糖水吗

孕妇能喝白糖水吗?

白糖只供给人体热量,而人体则需要多种营养物质,白糖吃得过多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结果造成体内营养物质不全、不平衡,引发其他营养缺乏。

为了消化摄入体内的过多白糖,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结果导致维生素B1不足。代谢糖需要大量的钙,又可导致体内钙不足。

而这两种营养成分缺乏,就会导致胎儿眼球壁张力减弱,产生近视,胎儿还会出现骨骼发育不良,出生后患脑水肿,呈身子小、脑袋大的不协调状态,降生后患佝偻病,出现说话晚、出牙晚、走路晚以及各种神经及脑损伤症状。

怀孕后,孕妈妈的身体状况出现变化,自我调节能力减弱,喜欢吃甜食的人容易引起体内糖类代谢紊乱,极易患上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不但危害孕妈妈本人的健康,而且还会危及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与成长,极易引起巨大儿,早产、流产或者死胎。

孕妇能喝糖水吗

因此,为了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处于非常时期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少吃甜食,减少糖的摄入取量。

孕期小知识:

糖吃得过多会中毒,或导致糖尿病、脑卒中、心脏病等疾患,对孕妈妈和胎儿十分不利,很可能出现智障。

孕期忌口

1、方便面

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而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只要缺乏其中一种营养素、时间长了,就会患病。所以准妈妈们尽可能不要吃这种食物或禁止吃。

2、未经高温消毒的蛋白质食品

包括牛奶、奶酪,冷冻的或熏制的肉类、海产品,这些食品经常含有害的细菌。冷冻的或熏制的海产品熟煮后还是安全可食的,像烘焙、蒸煮。

孕妇能喝糖水吗

3、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

怀孕后,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准妈妈都不应饮用。因为这些都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流,并造成损害,哪怕是啤酒或葡萄酒,其中有可能含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添加剂之类,对胎儿的损害很难估计。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