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生番茄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20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都是比较喜欢吃生番茄的,因为其吃起来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棒,并且番茄当中有些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于人体也是格外好的。有许多的女性在怀孕之后会想吃一些酸酸甜甜的东西,但是孕妇是存在有饮食禁忌的,那么孕妇能吃生番茄吗?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孕妇能吃生番茄吗

怀孕初期可以吃生西红柿吗

在营养方面,西红柿能为胎宝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红色素,红色素是形成血小板的必备营养元素,能为胎宝前期的身体组织分化起到重要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还含有芦丁,这种营养物质能降低孕妈胆固醇,让准妈妈更健康的度过整个孕期,还对胎宝宝具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孕妇可以吃西红柿,吃西红柿给孕妇带来很多好处。西红柿性凉,味甘酸,富含胡萝卜素、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对人体大有好处,对孕妇而言也是多多益善,更有以下功效:

1、美容养颜: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西红柿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能有效预防孕妇担忧的妊娠斑和妊娠纹等肌肤问题。

孕妇能吃生番茄吗

2、防癌:西红柿里的西红柿红素能通过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和修复细胞损伤,抑制DNA的氧化,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3、中医认为,西红柿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功效。对热性病口渴、过食油腻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热口苦、虚火上炎等病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在炎热的夏天,人们食欲减退,常吃些糖拌西红柿、西红柿汤,可解暑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大全

1、不宜长期高脂肪饮食

在孕期,孕妇需要适当增加对脂肪的摄入,但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孕妇能吃生番茄吗

2、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芦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对于生产后的女性,芦荟的成分混入乳汁,会刺激孩子,引起下痢。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