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烫脚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16:45

文章导读

烫脚这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件事情了,在劳累了一天之后能够烫烫脚是非常棒的,其可以很有效果的帮助人体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或者是延缓衰老以及改善睡眠质量等等。女性在怀孕之后是会有许多禁忌事项出现的,烫脚的好处这么多,那么孕妇能烫脚吗?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孕妇能烫脚吗

孕妇可以泡脚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是可以泡脚的。而且孕妇如果觉得体力可支的话,当然是可以天天进行泡脚的。

但是,孕妇泡脚的时候,切忌不要在水中加任何东西,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加进去的物品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如果是孕前会这是平时都有加中药之类泡脚的话,可以从现在开始不加了,胎儿的健康比较重要,不是吗。

另外,孕妇泡脚的时候,还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当然也不能过凉。一般情况下,用的水保持在35度就可以了。这样,孕妇才可以感觉到舒服和舒畅。

孕妇能烫脚吗

孕妇泡脚注意事项

1、孕妇适当用热水泡脚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温暖全身的作用,对消除疲劳、帮助入睡也有益处。

2、泡脚水温别超40度,以35℃-39℃为宜,不能超过40℃,若水凉了中间可加热水1~2次。 每次泡脚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泡脚水温太高、时间过长,会导致准妈妈血液循环过快,心脏和脑部负担过重,有可能出现出汗、心慌,甚至晕眩、虚脱等症状,对孕妇的健康非常不利。

3、不要随便按摩;孕妇泡脚时不要随便按压脚底,尤其别到洗脚房去按摩;因为刺激足部某些穴位,有可能导致流产;泡脚水中也莫乱添活血祛瘀类中药,否则可能造成意外。

孕妇能烫脚吗

4、如果准妈妈有脚气或者脚藓的话,最好就不要用热水泡脚了,以免水泡破裂,使伤口感染对母子不利。

5、还可以加点生姜片、花椒;用热水泡脚,对身体很有好处,特别是在冬天;在中医学上有一个说法,叫作“风寒从脚下生”,冬天天气寒冷,人体更容易出现寒性肌肉酸痛、手脚冰凉以及寒性胃痛等各种不适,坚持用热水泡脚则可以促进气血运行,疏通经络,解表散寒,缓解手脚冰凉,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脑部供血。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