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甲功低怎么办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8 20:05

文章导读

甲状腺功能低下会给人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因为甲状腺分泌人体所必须的激素,以维持身体正常的运行,一旦甲状腺因为疾病导致激素分泌减少就会严重破坏身体健康,例如,孕妇甲功低就是常见的一种表现,下面就来看看孕妇甲功低怎么办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孕妇甲功低怎么办呢

孕妇的甲功三项偏低会对胎儿产生很不利的影响,因为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跟母亲的甲状腺功能有很直接的关系。如果母亲是严重的甲低患者,胎儿可能患有呆小症,胎儿的头部比较小,而且胎儿的智力发育受限。如果被诊断为甲状腺功能低下,最好孕前予以治疗,或者孕期定期检测,必要的时候一直服用甲状腺素类的药物。

孕妇甲功低怎么办呢

如果母亲是严重的甲低患者,胎儿可能患有呆小症,胎儿的头部比较小,而且胎儿的智力发育受限.如果被诊断为甲状腺功能低下,最好孕前予以治疗,或者孕期定期检测,必要的时候一直服用甲状腺素类的药物.TSH在正常范围内,游离T4是轻度下降,应该做一下B超看胎儿各项的发育情况怎么样,最好评价一下胎儿的综合情况.我建议可以服用左旋甲状腺素药物,口服半粒,之后再定期检测,看游离T4水平是否增加.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发生了甲状腺低下症,这时胎儿的影响比患甲亢更大,胎儿的流产率和围产期死亡率增高.妊娠全过程中应在产科及内分泌科共同监护下度过孕产期。

孕妇甲功低怎么办呢

治疗

1.甲状腺制剂终身替代治疗

早期轻型病例以口服甲状腺片或左甲状腺素为主。检测甲状腺功能,维持TSH在正常值范围。

2.对症治疗

中、晚期重型病例除口服甲状腺片或左旋甲状腺素外,需对症治疗如给氧、输液、控制感染、控制心力衰竭等。对于甲亢病人治疗要防止过度造成甲减。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