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龙眼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16:47

文章导读

龙眼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水果,比如有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等,具有滋补的作用。但是宝宝吃龙眼好吗?龙眼是任何人都适合食用的水果,但由于是湿热属性,所以宝宝吃龙眼时一定要多喝水,否则很容易上火,应少吃,一天吃大约不超过十粒就可以了。

宝宝吃龙眼好吗

宝宝能吃龙眼吗?龙眼营养丰富,口味甜美,被视为珍贵补品,有滋补功能。但是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如果要吃的话,一次也不易超过10粒。

吃龙眼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龙眼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误吞龙眼核。另外,拿龙眼肉去煮粥也不错。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100克龙眼果肉中含全糖12%~23%、葡萄糖26.91%、酒石酸1.26%、蛋白质1.41%、脂肪0.45%、维生素C163.7毫克、维生素K196.6毫克,还有维生素B1、B2、P等,经过处理制成果干,每百克含糖分74.6克,铁35毫克,钙2毫克,磷110毫克,钾1200毫克等多种矿物质,还有多种氨基酸、皂素、X-甘氨酸、鞣质、胆碱等,这是其强大滋补能力的来源。

宝宝吃龙眼好吗

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龙眼是一种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宝宝常吃龙眼的好处有: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龙眼肉既补心脾,又益气血,甘甜平和,有较好疗效。

虽然吃龙眼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宝宝在吃龙眼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不要食用烟熏龙眼制成的桂圆干。烟熏龙眼,破坏了龙眼中补脑安神的成分,如果食用,反而会使人心烦气躁,对大脑也有一定的伤害。因此,建议食用新鲜龙眼和自然晒干制成的桂圆干。

不严食用变质不新鲜的龙眼。新鲜的龙眼功效非常之好,但是龙眼一旦变质,则不能食用,否则变质的龙眼作用于脑部,对大脑有害。

宝宝吃龙眼好吗

食用龙眼胃部不适者证明胃气虚弱,需要补胃。龙眼是一种性平的水果,但是偶尔有人食用过多,会产生胃部隐痛不思饮食等症状。这种情况一方面要控制龙眼摄入,一次不要吃太多,另一方面证明需要补胃。补胃可以用党参、黄芪炖鸡汤喝。

龙眼含有维生素、葡萄糖、蔗糖和其他物质,营养丰富,可以帮助安抚神经,养脾血。但是对怀孕的妇女来说,特别是处于孕早期阶段,它是一种禁果。龙眼是可以滋养气、血、津液,但它性温味甜,而孕妇在怀孕后易阴虚引起内热,再食龙眼会热上加热,容易上火,还会导致阴道出血、腹痛等流产的症状。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