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什么菜不能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5:41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实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也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蔬菜和水果是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蔬菜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多吃蔬菜对身体恢复是很有利的,蔬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些蔬菜月子里是不能吃的。

月子里什么菜不能吃

月子里什么菜不能吃?

1. 韭菜

虽不是蔬菜中的大类但日常食用的次数还是很多的,不管南方还是北方城市都习惯拿它做成饺子馅包子馅甚至是配菜,因为有着独特的香味不管老少都很喜欢吃。但是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是不建议多吃的。

产后妈妈一般都是肠胃消化功能弱常有便秘甚至是痔疮,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成分难以被消化,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加重便秘痔疮。其次很多妈妈月子里兼具母乳喂养的重任,但是韭菜是回奶的吃了影响母乳分泌宝宝口粮也会受影响。

月子里什么菜不能吃

2. 辣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维生素含量最高的,但同时也属辛味一类,生完宝宝后很多产妇都会便秘或者是得痔疮,辣椒刺激性太大不适合产妇食用,否则会加重内热更易上火,还有一些母乳喂养的妈妈也会因此产生火奶,宝宝也受牵连出现上火症状。

3. 大蒜

一般是作为调味品出现在餐桌上,重口味的人觉得少了它饮食索然无味但是为了身体恢复和奶水质量产后一定不能吃,它的属性和辣椒是一样的虽然入口感觉并没有辣椒那么辣但同样会影响身体恢复。

4. 偏寒凉的蔬菜

产后体虚而大部分产妇属于寒性体质,像芹菜、苦瓜、冬瓜、白萝卜等这些都属于寒性的蔬菜,不适合月子期间的产妇食用。

月子里什么菜不能吃

坐月子能吃哪些蔬菜?

新妈妈在月子期间除了要多吃肉、蛋、鱼等食物外,还要多吃一些蔬菜,如莲藕、黄花菜、黄豆芽、莴苣等,这有利于产后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1、莲藕含有淀粉、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健脾益胃、行血化瘀的功效。产后妈妈适量食用莲藕,可以尽快清除体内的淤血,提高食欲和帮助肠胃消化。另外,还有利于乳汁分泌,促进母乳喂养。

2、黄豆芽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素,蛋白质可以帮助产妇修复体内受伤的组织,防止产后出血;纤维素能润肠通便,防止产后便秘。

3、莴苣含有较多的无机盐、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有清热、活血和通乳的功效。产后妈妈如果出现尿量减少、乳汁分泌不足,可以试试吃些莴苣,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