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吐奶像酸奶状浓厚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21

文章导读

宝宝吐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十分常见的一种情况,而宝宝吐奶也是十分常见的状况,一般是由于宝宝的肠胃没有完全发育好所导致的一种状况,而宝宝吐奶呈现出酸奶状比较浓厚可能是由于宝宝消化不好所导致的,家长需要及时观察宝宝的变化,同时也需要注意宝宝吐出的奶是否有异味。

宝宝吐奶像酸奶状浓厚是怎么回事

宝宝吐奶像酸奶状浓厚怎么回事?

很多宝宝都会吐奶,每个妈妈都会经历到。宝宝会吐奶并不是说宝宝胃不舒服,而是宝宝还小胃口很浅,吃饱后随意扭动都容易吐奶,所以妈妈应该要学会如何护理宝宝喝奶不会吞出来,导致呛到鼻子导致呼吸不畅就麻烦了。

每个宝宝都会有一段吐奶的时间,因为宝宝还小胃口也没有我们大人的深,还有的妈妈又不知道如何护理,宝宝刚喝饱奶就把她放下来,殊不知宝宝喝下去的奶还没有完全进入胃里,所以就很容易吐出来。

宝宝吐奶像酸奶状浓厚是怎么回事

有些妈妈说宝宝吐的奶怎么和喝下去的不一样,吐出来的是浓厚的很像是酸奶一样,这点是正常的,因为胃会把奶里的水分分离出来,所以宝宝吐出来的奶是比较浓厚的。宝宝喝完奶后会有两种现象,一种是吐奶,另外一种是溢奶,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刚喝完奶后吐,宝宝吐奶前和我们呕吐前是一样的症状。而溢奶的量比较少,一般在喝完奶后发生,就是宝宝还没有完全喝下去的奶容易溢出来。

宝宝吐奶时有发生,妈妈应该知道宝宝吐奶时的紧急处理方法,如果睡觉时宝宝容易吐奶妈妈就应该把他睡侧向一边,即使宝宝吐奶也不会进入到气管。当吐出的奶进入到气管的时候宝宝会呼吸不畅、脸色变暗,妈妈应该把宝宝俯卧放在膝盖上,用手撑住宝宝脸颊,用力拍其背部四到五次让异物咳出。最后弄干净宝宝吐出的奶,可以用纸巾卷着手指来清扫宝宝鼻子和嘴巴里残留的奶。让宝宝哭一会让他呼吸畅通,最后不管宝宝有没有不适妈妈都应该带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为佳。

宝宝吐奶像酸奶状浓厚是怎么回事

宝宝的时候妈妈该怎样做才不会吐奶呢?宝宝喝奶的时候尽量不让他喝到空气,喝母乳的一般不会,喝奶粉的宝宝比较容易喝进空气,喝到空气宝宝会容易打嗝,而导致吐奶。宝宝喝完奶之后妈妈不应该立马放下,应该抱一会会,这样才不容易吐奶。还有喂奶的姿势不对宝宝也容易吐奶,妈妈最好抱着喂,特别是不要躺着喂,躺着喂太容易吐奶了,我们大人躺着喝水都容易吐呢。

宝宝吐奶再正常不过了,妈妈在喂宝宝喝奶的时候一定要抱着,然后在宝宝的下面垫一个大小刚合适的枕头宝宝躺着就舒服一点。宝宝吐奶的时候妈妈一定不要慌张,要处理的好,才不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