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吃的虾丸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24 20:50

文章导读

婴幼儿到了一定时候家长们就必须要学着给他们补充一些辅食,这样才可以让他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好,也不会使得他们在发育的时候变得有任何营养不良的情况,因为目前来说奶粉是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自身需求,需要采用一些海鲜类食物,其中就包括了虾丸,这是一种极易消化的海产品。

婴儿吃的虾丸

萝卜丝虾丸汤

原料

白萝卜100克、大虾200克、葱花适量 ,盐少许、料酒少许、淀粉适量。

做法

1、大虾洗净去壳去肠线剁成泥、白萝卜去皮切细丝。

2、虾泥加入料酒、淀粉、少许盐,搅拌均匀。

3、虾泥搓成小虾丸,锅中放适量清水,放入虾丸大火煮开。

4、煮至虾丸变色,撇去浮沫,倒入萝卜丝。

5、萝卜丝变软变透明,调入少许盐搅匀关火,起锅前撒入少许葱花即可。[1]

虾丸鸡皮汤

用料

鲜虾仁300克,干淀粉50克,荸荠4枚,绍酒1汤匙(15毫升)老姜二块,土鸡1只,紫菜5克,蛋清1/2个,水淀粉2汤匙(30毫升),鸡精1/2茶匙(3克),香葱1棵。

做法

1. 从土鸡上片下鸡胸脯,从胸脯上取皮,洗净后除去脂肪放在清水里煮沸,时间不宜过长,避免把油煮出。取出用冷水激后,切成细丝,放在一旁。

婴儿吃的虾丸

2. 剩下的土鸡加老姜煮汤,留汤备用。

3. 鲜虾仁洗净,用牙签将虾仁背部的虾线挑出去除干净。荸荠洗净剥去外皮,剁碎,老姜、香葱洗净切细。

4. 将鲜虾仁、荸荠碎末倒入搅拌,混合搅打成虾茸。

5. 在虾茸中放入干淀粉,绍酒、盐、蛋清搅拌,接着用手团成直径约2厘米大小的虾茸丸子。

6. 将虾茸丸子逐个放入冷水锅中,用大火煮,待虾丸全部在水面浮起时,用手勺口朝上平行在水面上推动,至虾丸熟后再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婴儿吃的虾丸

7. 将鸡汤倒入汤锅中,加入鸡皮丝,虾茸丸子和紫菜,大火烧沸后再煮3分钟。将余下的盐和鸡精调入锅中,再加入水淀粉将汤水稍微收稠,撒入香葱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