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期间可以看电视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58

文章导读

怀孕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事情,好不容易分娩了,还需要喂养照顾宝宝,本身产后女性的身体就比较虚弱,是需要多注意休息,但是产后大多数的妈妈们都遇到这样的事情,就是特别的无聊,因此,有很多的新妈妈就想通过看手机或者是看电视来打发时间,但是有担心月子看电视是会影响健康的。

月子期间可以看电视吗

月子期间可以看电视吗?

新妈妈一定要等视网膜水肿吸收后再看电视

1、产后10内不宜看电视。

由于“坐月子能不能看电视”这个问题讨论得热烈,有人说新妈妈产后10天内最好不要看电视。

因为,无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产妇的视网膜都会有水肿,此时看电视会加重产妇的视网膜水肿现象,并且容易导致眼睛疲劳,最终造成视力下降,因此新妈妈一定要等视网膜水肿吸收后再看电视。

另外,新妈妈在月子后半期虽然可以看书或看电视,但要注意别看太久,以免眼睛疲劳。

月子期间可以看电视吗

2、坐月子期间,还是可以偶尔看看电视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妈妈的身体逐渐康复,每天除了喂养宝宝、合理饮食和休息外,可以适当的加一些产妇的休闲活动,比如: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做做产后恢复操、跟一起坐月子的妈妈们聊聊天,交流一下照顾宝宝的经验等等。

新妈妈这样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保持开心愉快的心情,对保证充分泌乳、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预防产后抑郁症都有很好的帮助。

月子期间可以看电视吗

坐月子可以看多久电视

其实,新妈妈只要控制好时间,是可以适当看电视的。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由于分娩所带来的疼痛和疲劳,身体比较虚弱,再加上产妇这时还要承担起喂养和照顾宝宝的重任,所以产后的头几天,产妇需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最好不要看电视。

但等到身体稍稍恢复了,就可以看一下电视,但要尽量少看。因为电视的辐射比较大,不但对眼睛不好,而且长时间坐着对腰也不好,容易导致以后长期出现腰疼。坐月子期间,看电视的时间最好每段不超过15分钟。每隔15分钟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或者站起来走动一下,才能消除眼睛的疲劳。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