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这几件事 胎心监护1次搞定

母婴 pcbaby 2019-11-19 19:14

到了孕晚期,想必孕妈妈对胎心监护不会陌生,它是孕晚期产检非常重要的一项,也有不少孕妈妈对做胎监感到担心。

“胎心监护做了一个上午,还是没有通过!肚子里的小家伙真的是一点也不着急啊,还没出生就开始折腾为娘了,看样子是个调皮的娃啊!还得再来一次,希望小家伙能给点力!”

小蕊怀孕31周了,下周准备去进行胎心监护,但她最近在妈妈圈里看到了大家的分享,对此有点担心。她听说:胎心监护好像要做很久,要做一个多小时?听说有些做好几次都不通过的,怎么办?有什么办法才能1次通过吗?

·胎心监护,是孕晚期重要的检测手段!

胎心监护是孕晚期非常重要的产检项目,它也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对及早发现胎心异常和及时处理为降低围产儿死亡率起重要作用。

正常情况下,一般会在怀孕32周开始,每一次产检都加入胎心监护,从怀孕37周开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果是高危孕妇又或者是有合并症或并发症,那么可能从怀孕28周就开始这一项检查。

胎心监护不过?受多种因素干扰!

正常情况下,每次胎心监护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是连续无间断的利用胎心监测仪进行监听。需要监测到至少3次胎动,每次胎心率加快15次/分以上,持续15秒以上才能达标。在此过程中,如果发现了异常,就会延长监护时间。高危孕妇在35周以后,需要住院监护胎心。必要时,每次监护时间会超过1个小时。

有不少孕妈在未做胎心监护时,总担心会面对花费很长时间但还不过的情况。事实上,很多孕妈妈第一次做胎心监护时,都不是1次就能通过的。

胎心监护的数据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比如孕妈妈产检前的饮食、产检时的情绪等等。另外,如果在检查时,宝宝正处于睡眠状态,也会影响胎心监护的结果。

做胎心监护时的小技巧

1、在做胎心监护前30分钟至1个小时可以吃点东西,例如牛奶、面包之类的,防止肚子饿导致宝宝不爱动。但不要吃得太饱,因为这也会让宝宝不喜欢动的。

2、胎心监护的过程中,孕妈妈选择一个能让自己舒服的姿势,避免平卧位。

3、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做检查,最好选择胎宝宝活跃的时候去检查。

4、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胎宝宝睡着了,可以试试轻轻拍拍肚子,也可以跟胎宝宝说说话。

如果胎宝宝还未满月,而胎心监护的结果始终不满意的话,则需要通过B超监测,对羊水量、胎儿的肌张力、呼吸运动、胎动结合胎心监护,进行5项评分,综合评估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如果胎宝宝已经满37周了,胎心监测始终不过的话,医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第一次胎心监护没过的孕妈妈,不要太过于担心!吃好、睡好,让宝宝处于更舒适的自然状态下,胎心监护更容易通过。另外,除了产检时进行胎心监护外,孕妈妈平时也要学会数胎心,坚持数胎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