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坐姿不正确的危害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7:18

文章导读

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坐姿是非常关键的,很多孩子由于长期不良坐姿影响到正常的骨骼发育,影响正常长高等,而孩子的坐姿不正确对孩子的危害也非常大,会容易导致出现近视,脊柱侧弯,驼背等危害,同时也会容易影响到正常生长和发育,应该及时矫正坐姿。

孩子坐姿不正确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坐姿不正确有哪些危害?

不良坐姿导致眼睛近视、脊椎侧弯等诸多危害。

一、不正确坐姿类型。

1、双脚交叉型。学生的双脚不是平放于地面,而是双脚叉开;有的把右脚放在左脚上,有的把左脚放在右腿上,或者在脚脖子处交叉;个别学生甚至翘起二郎腿。这样时间久了,孩子的双腿骨骼和肌肉的发育会受到影响。

2、身体侧弯型。 有的学生坐姿不端正,不是向左侧就是向右侧;有的猫着腰,看上去俨然一个驼背老人,这是因为学生握笔太靠近笔尖造成的。握笔太靠近笔尖,坐端正时眼睛往往看不见笔尖的运动,但有为了把字写端正、写好,所以要想办法去看笔尖的运动,这就很自然地要把头向左侧偏去。这样不仅很容易疲劳,影响学习效果,也会影响脊椎和颈椎的正常发育,同时,也极容易使眼睛近视、斜视

3、胸口紧贴型。 胸口紧靠课桌边沿,做不到相距一拳。时间久了,会感到胸口不舒服,而且靠的太近了,很自然,眼睛与纸面的距离就会缩小,慢慢地,眼睛就会近视,同时也会使脊椎弯曲。

4、低头趴桌型。 有些孩子投胎不起来,往往低着趴在课桌上,眼睛离纸面连半尺都没有,有的甚至只有四指远。还有的把头歪向左边,头扁着,几乎贴在桌子上。很显然,这不仅不利于脊椎的正常发育,而且对眼睛的损害是很大的:造成视力下降,慢慢变成近视眼,或是患其它眼疾。

5、右手下滑型。 写字的时候,有不少学生不是随着纸上的空格越来越少把本子往前送,而是本子不动,把握笔的手往怀里挪。所以写到一张纸的下边,只剩下一个拳头放在课桌的边沿上。这样做的直接后果是因为写起来不方便而不能把字写端正,时间长了,会使手腕处的骨骼发育不正常。

孩子坐姿不正确的危害有哪些?

二、引发的危害

1、学习方面

一是写不好字。 不正确的握笔姿势,几乎必然导致写出来的字——字体歪斜、形状扭曲、结构散乱、笔画无力等等。

二是写字速度慢。相对之,正确的握资能提高30%以上的写字速度——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值。恐怖不是说写的快了,恐怖在于不正确的握资会白白浪费掉孩子们多少宝贵的时间!怎堪日积月累

三是影响成绩,尤其作文。古语说“字如其人”。事实上,老师们在看作文时,第一眼就是看字写的好不好,并往往就决定了作文的最后得分。作文不能得高分,孩子的语文成绩就不佳。长此以往,就打击了孩子对语文学习的劲头和兴趣。语文不好,阅读就没劲,不善、不爱阅读,孩子的人文视野、理解能力乃至于综合素质就必然会受到影响等等

孩子坐姿不正确的危害有哪些?

2、身体方面

一是近视。

近视是眼睛看不清远物、却看清近物的症状。在屈光静止的前提下,远处的物体不能在视网膜汇聚,而在视网膜之前形成焦点,因而造成 视觉 变形,导致远方的物体模糊不清。

危害

1、视力低下,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质量。长期戴眼镜,导致生活工作不方便。

2、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

3、升学、参军、考公务员和找工作受限。

4、老年后因花眼必须配两幅眼镜。

5、近视患者其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人。

6、遗传下一代,近视的遗传性是非常的大,尤其是高中度近视,遗传几率在80%以上。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