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龄宝宝发育标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20:28

文章导读

新手妈妈们对于刚开始照顾自己的宝宝还是比较不熟练,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去照顾才是比较好,那么就应该要密切观察自己宝宝的发育情况,若是发现他们没有达到正常的发育标准就应该要做出积极的处理,通常在出生第一年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宝宝的身高增长速度最快,会迅速达到出生的三倍以上。

8月龄宝宝发育标准

囟门

周岁以内的小儿的头盖骨还没有发育好,头部各块骨头之间尚有裂缝。

在头顶部前中央的地方,有一块菱形间隙,其斜径一般在 2.5厘米左右,医学上称之为前囟。婴儿在出生后数月,前囟随着头围的前囟门的闭合变化反映颅骨的骨化过程。通过它可以观察小儿的一些病理变化。前囟闭合过早或过晚都是不正常现象。如果闭合过早多出现小头畸形,闭合过晚多出现佝偻病、呆小病或脑积水,过于饱满是颅内压增高的表现,是脑膜炎、脑炎的重要体征。

后囟是由顶骨和枕骨交接而组成的。在头顶后部,一般在出生时就已经闭合,最晚在 2~4 个月时闭合。

身高(长)是指头、躯干、下肢三者长度的总和,三者的比例在宝宝不同阶段不一样。

8月龄宝宝发育标准

年龄越小,头和上半身的比例越大,随着年龄增长下半身的增长速度将快于上半身。

出生时宝宝平均身长为50cm左右。

第1年的身高(长)增长得最快,1-6个月时每月平均身高增长2.5cm,7-12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1.5cm,1周岁时比出生时大约增长25cm,是出生时的1.5倍。

在出生后第二年,宝宝身长增长速度开始变慢,全年仅增长10-12厘米。

从2岁一直到青春发育期之前,宝宝的身长平均每年增加6-7cm。

2-7岁宝宝身长计算公式=年龄×5+75cm

贴心小提示

为宝宝测量身高(长)时要脱去鞋、帽、袜子。

8月龄宝宝发育标准

身高(长)的测量最好选择在上午进行,这样得到的数据会比较准确。

较小并且不配合的宝宝可选择平躺的姿势测量。测量时要注意膝关节伸直,头部有人用手固定。

同龄男宝身高(长)都要比女宝略有优势。单助词,如瓶子、洗澡、球球、喝水。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