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8个月能吃螃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6:48

文章导读

女人怀孕八个月的时候,距离成为真正的妈妈已经不远了,这时候正处于怀孕的晚期,大家都知道,怀孕早期和晚期是比较危险的两个阶段,怀孕晚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风险,因此要注意各方面的事项,比如怀孕晚期出去活动要有专人的陪护,还有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相关禁忌,怀孕八个月能不能吃螃蟹呢?

怀孕8个月能吃螃蟹吗?

怀孕八个月能吃螃蟹吗?

怀孕八个月,快生看,螃蟹是大寒食物,孕妇确实要注意不能吃,吃了对胎儿不好,建议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吃些水果,也不过分进行食补,适当的也要运动运动

怀孕后尽量少吃生冷及寒性的物品,螃蟹就属于寒性的,是不能吃多的,少量的是可以的。吃多了,严重者可能引起,引起宫缩,早产等。

怀孕后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要有营养,规律,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纤维和流质以及少量的奶,钙和糖,多做适当锻炼。

妊娠早期怀孕避免吃螃蟹,这个时候吃螃蟹就怕引起流产。根据提供的信息,现在怀孕八个月,可以吃螃蟹,只是螃蟹必须要熟透了吃,以免引起胃肠不适,严重时引起腹痛腹泻,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怀孕。

怀孕8个月能吃螃蟹吗?

如果没有出现阴道流血的症状的话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建议在怀孕期间做好产检,前36周每4周一次产检,36周后每周一次产检。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前3月补充叶酸,第4月开始补充钙、铁等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等。

八个月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螃蟹味道鲜美,而且蟹肉还有清热散结、通脉滋阴的作用,但是,由于螃蟹是寒性的食物,而且容易残留寄生虫,如果孕妇吃多了的话,容易动胎气,对胎儿不利。因此,对于孕妇可以吃螃蟹吗的问题,是可以吃的,但不能吃多了,尤其是蟹壳、蟹腿部分,最好不要吃,蟹黄蟹膏还是可以吃一点的。

许多爱吃螃蟹的孕妈妈都在询问孕妇可以吃螃蟹吗?其实是可以吃的,只要不对它过敏,少吃一些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一次吃得过多,可能会有以下的危害哦:

怀孕8个月能吃螃蟹吗?

1.易动胎气:螃蟹是寒凉的食物,能活血化瘀,如果吃得过多,容易使胎动不安,严重的话甚至导致流产。事实上,孕妇是不宜吃大量过于寒凉的食物的,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情况。

2.螃蟹易残留寄生虫:螃蟹体内其实容易残留寄生虫,如果孕妇吃了没完全煮熟的螃蟹,寄生虫可能会进入孕妇体内,对胎儿不利。而且现在很多螃蟹都是用大量的催生素喂养的,其中的激素成分,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利。

3.有高蛋白和高胆固醇的风险:螃蟹是一种高蛋白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这可能会使孕妇胆汁的胆固醇含量增高,容易造成胆汁排泄不畅。另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病、脂肪肝、过敏体质和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不适合吃螃蟹。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