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能健身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0:42

健康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剧烈运动,有的女性在平时没来月经的时候会锻炼身体,健身人体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健身可以增强抵抗力,强身健体,还可以塑造修型。但在来月经的时候比较纠结运动好不好,来例假能健身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来例假能健身吗

一.来例假能健身吗?

月经期是可以进行健身运动的,只要身体健康再加上月经是一个正常的状态。而且在经期进行适当的健身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缓解经痛之类的经期不适症状。但是经期健身的效果并没有比平常健身的效果强,都是一样的,所以并没有“月经期是高效燃脂期,所以要加强运动”的这一说法,毕竟要量力而行。其实有很多的数据实验表明,平常有长期运动经历的女性,在月经期会产生经期不适的几率会较低于不常运动的女性,也会减少经期不适度。不过也要保证运动方式的多样性,有氧要和无氧运动结合。

根据这个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平均每周运动三次及以上健身的女性经期舒适度明显比每周运动三次以下的舒适度的低。

但是很多女性会有这样的担心:在经期健身会不会对身体不好呢?

其实是不会的,在经期中可以根据自身体质强弱来选择适当强度强度的运动,当然了,在进行运动之前一定要保证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如果不适还是以休息为主。为什么说经期进行一定强度的运动对身体好呢?因为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降低此时的盆腔充血率,避免经期不适的产生。而且如果运动时带动了腹部核心肌肉的话,可以促进肌肉收缩,有效的加强经血排除的顺畅度。

运动对于我们常说的“经期综合征”,就是情绪起伏不定,波动大也有改善的效果。因为如果心情不好,体内内酚酞和部分激素分泌增加,会造成雌激素的下降,这种情绪不稳定更是加大了经期不适度。进行适当运动可以对大脑皮层产生积极地左右,使精神变好。

二.不过经期时进行的运动要有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

1.注意运动的强度

因为此时由于人体激素调节不同,身体是比较不稳定和敏感的。体质相对于平常时期较弱,不能进行运动强度过高的训练。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害,也会反向的加重不适感。

来例假能健身吗

2.减少下半身运动练习

由于下半身是主要充血的部位,所以要尽量减少针对下半身的运动练习。在本身充血率已存在的基础上降低充血程度。要更全方面的进行全身训练,更积极有效的帮助全身血液循环系统的增进。

3.不要硬撑

如果本来体质情况就不佳的女性,在经期时抵抗力会减弱,更有甚者会下半身肌肉酸痛。对于这种本身身体就很难受的女性来说最好选择休息,暂停运动训练。不要强撑,如果在不适时还要进行运动,会使身体更加劳累。

三.什么运动时最适合经期女性的呢?

如果进行力量训练时,可以选择自体负重,或者比较小重量的力量负荷。这样既能有效锻炼身体,也会安全可靠,达到预期效果。

1.椭圆机

椭圆机对于经期女性来说是个很好的训练方式,既不过于透支体力,也能很好的锻炼到全身,还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训练。训练强度也比较缓和。运动时长的话可以根据自身来做条件,个人建议用频率正常的速度运动十五分钟为佳。

2.乒乓球

有此类条件的话可以选择乒乓球来进行运动的方式,这种运动需要两人合作,可以大大提升心情的愉悦度。而且还能锻炼到全身和上半身主要肌肉群,一举两得。

瑜伽

瑜伽可以通过身体的姿势练习来打开盆骨,更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不过要避免压迫下半身的瑜伽姿势。

来例假能健身吗

3.猫伸展式

在慢慢进行吸气的同时,肩部向后运动,使身体延展。不过在收缩时避免小腹过度发力,以免对盆腔带来压迫感。

不仅仅是在运动方式上需要注意,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生冷,油炸,辛辣的食物,这样会加重腹部不适感,引起月经不调。而且千万要避免剧烈运动,过度的运动减肥会造成内分泌的失调,使经期不规律。也不要选择水下活动,例如游泳或者泡澡之类的,因为此时宫颈口微张,会有很多细菌乘此入侵,造成病毒滋生,会引起妇科炎症的产生zhang1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