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期四维有必要做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0:42

在外人看来怀孕是一个非常漫长以及麻烦的过程,其中不包括孕妇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简单的孕期检查就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对于一些准妈妈而言,哪些检查是必须的她们并不了解,像是在临近生产的晚期四维其实并不是必要的。一般而言,整个孕期必须要做的只有三个检查,它们包括血糖监控、唐氏筛查以及B超。

晚期四维有必要做吗

晚期四维一般在(孕30-32周)做,是对中期四维(孕24-26周做最佳)排畸的补充。晚期四维可以检查胎儿生长发育情况,是否生长受限。对于一些孕晚期才显现的畸形也可以进行排查,比如脑积水、小脑畸形等。除此之外,晚期四维还可以检查胎儿在宫内的位置,羊水量是否正常,脐带血流,胎盘情况。这些情况都是综合考量胎儿的生长发育。不过大多医院,都只做孕中期的四维,孕晚期做一次普通彩超就可以。

晚期四维有必要做吗

血糖监控,一般的检查时间是在24到28周,做这项检查的主要原因是:血糖监控主要是避免高血糖的危险,由于怀孕时体内激素的变化,孕妇可能会发生糖尿病的危险,那么怀孕时高血糖,可能会导致胎儿偏大,甚至是导致畸形,如果能够过早的发现,可以通过控制饮食,或者是胰岛素注射进行很容易的控制。

晚期四维有必要做吗

唐氏筛查,一般的检查时间是在15到20周,做这项检查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检测孕妇中,是否还有先天性愚型的胎儿,利用唐氏筛查,能够比较简便,而且比较经济的,所以这项检查也是要做的。

B超,做这项检查的时间一般是在15到20周左右,做这项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比较直观的监控腹中宝宝的发育和生长,一般情况下,做这样检查是餐点中必不可少的辅助检查,它不仅可以看到胎儿的头部、心跳、躯体等等,还可以观察胎儿是否存活,甚至是多胎,还能鉴定是否畸形整个孕期间,这项检查是最必不可少的。nanna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