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喝啥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6:30

对于经期的女性而言,除了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之外,在饮食上,如果能够适量的喝一些可以调理身体的汤或者是茶水,还是有着很多的好处。而玫瑰茶、红枣桂圆糖水汤以及益母草红糖茶,都是比较适合在经期喝的茶水。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三种茶水的功效!

经期喝啥好

一、玫瑰茶

玫瑰花茶具有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的功效。对于那些痛经较严 重的朋友,除了喝玫瑰花茶外,痛经发作时还可用鲜玫瑰花200克,煎汤,浓缩成稀糊状,摊在四层纱布上,趁温热敷于脐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因玫瑰花活血散淤,故月经量过多的朋友经期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茶。

经期喝啥好

二、红枣桂圆糖水汤

红枣桂圆糖水汤不仅可以补气养心,而且红枣还能健脾补血,经常吃的话还能让脸庞艳如桃花喔。如果 你不喜欢吃桂圆的话,也可以把桂圆肉改成黑木耳,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因为黑木耳性平,特别适合身 体火气大的朋友食用。如果还是不喜欢的话,你还可以把黑木耳改成银耳红枣羹,这样不但有着桂圆的 功效,而且可以祛斑喔!

红枣桂圆糖水汤不仅可以缓解经期不适,而且还能美容养颜,是女人的话就不要错过喔!

经期喝啥好

三、益母草红糖茶

材料:益母草1钱、香附1钱、红糖适量、水500C.C。

作法:先将材料放入500C.C的滚水中,小火煮10至20分钟,再加入红糖调味。也可以放入保温杯中,冲500C.C热水焖30分钟。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功效。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