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多久能健身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5:40

有的女性在怀孕前身材比较好,由于怀孕到生产后身材就明显走样了,不但穿不了漂亮的衣服,而且使产妇心理也会带来压力,有的女性在刚生产后就想锻炼身体来减肥,可也比较纠结产后锻炼会影响身体恢复,不知道在产后多久健身好,产后多久能健身?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产后多久能健身

一.产后多久能健身?

产妇做产后运动应当遵守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从轻缓运动开始,稍微有点激烈的运动都应该安排在产后42天以后,最好到医生的许可。此外,不建议经期做剧烈运动。

一般来说,自然分娩、没有产后大出血情况的妈妈在生产后2~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而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而剖宫产的妈妈则要视伤口愈合的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产后一个月可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

二.提醒

此外,妇产科医生还提醒,产妇做产后运动应当遵守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从轻缓运动开始,稍微有点激烈的运动都应该安排在产后42天以后,最好到医生的许可。此外,经期剧烈的运动也是不建议做的。

产后多久能健身

三.产后怎么锻炼好?

1、臀部紧缩训练(猫式、虎式):

双腿、双手跪撑在床上。收紧腹背肌群,从而使身体稳定。做此动作的时候,可尽量向后、向上蹬出一侧腿,收紧同侧臀大肌。两侧腿交替进行10-15次。

2、腹部伸展训练(飞燕式、蝗虫式):

俯卧于床上,用枕头垫于腹下,亦可将被子卷起垫于腹下。收紧背部肌群使身体上仰,直至水平位。做此运动要保持臀部以下的稳定,可用双手支撑以减小动作的难度。

产后多久能健身

3、腹部紧缩训练(半桥式):

仰卧床上,屈髋屈膝,使背部紧贴床面,双手置于两侧。腹肌收缩,使上身慢慢卷起,直至肩胛骨抬起即可。在做此动作的时候,始终要保持头部的放松,不要用力向前牵引颈椎。动作幅度要保持下背部不离开床面。zhang1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