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经期喝的汤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6:30

经期养生对于女性而言是比较重要的。毕竟,本来处于经期的女性身体抵抗力就比较差,在此时如果不能很好的对身体进行调理的话,也是会给女性留下很多健康问题的。而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如果能喝一些对身体好的汤,也是有着很好的补身体的作用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在经期喝的汤!

适合经期喝的汤

一、肉桂汤

材料:肉桂4克,牛肉250克,佐料是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和葱。

作法:把肉桂洗净,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牛肉切成块儿,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加入佐料炖熟即可。

功效:肉桂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不仅解馋,还能赶跑痛经。

二、姜枣红糖汤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适合经期喝的汤

三、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四、藕莲汤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适合经期喝的汤

五、乌梅红糖汤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六、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