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满月发汗有用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6:26

孕妈产后的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所以才会有坐月子一说,在坐月子的时间里面就是调整身体。做满月发汗其实是很有用的,因为发汗可以及时的排出妈妈们体内的湿气,并且还可以改善子宫肌瘤,散化乳腺肿块等等,但是在发汗之后要及时的补充盐分和水分。

做满月发汗有用吗

为什么要做满月发汗

1、调整产后体湿,子宫湿寒,产后坐月子期间的一些不注意环节,会导致女性朋友体内湿气重,此时发汗,能及时排出风、寒、湿、等邪气,以及生产之后的子宫遗留恶露。

2、改善子宫肌瘤,散化乳腺肿块。

3、排毒清肠,调节睡眠。满月发汗可使其肠道蠕动加快,能够使堆积体内的宿便排毒、身轻且畅通。身体出汗,能够快速的进入睡眠,且睡眠质量也因此提高。

做满月发汗有用吗

4、淡化面部黄斑。发汗可使面部肌肤毛孔打开,从而不堵塞,以此达到色斑淡化,痘痘暗疮消除的功效。

5、缓解痛经,调理月经。经期前后发汗,能够使女性子宫回暖,排除子宫内多余瘀血以及淡化血块。

满月发汗的注意事项

1.汗排出了体内的水分,一定要及时补充饮水和盐分,以免造成体内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如果产妇出汗较多而没有及时饮水,就会影响到哺乳,甚至影响到乳腺的健康。

2.气虚体质的产妇要少吃生瓜凉菜等寒凉的食物;阴虚体质的产妇,要少吃辛辣动火食物,像辣椒、胡椒、生葱生蒜等,尤忌饮酒。多吃新鲜蔬菜,新鲜蔬菜尤其是绿色蔬菜一般都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有利于汗腺分泌功能的改善。

3.除了服用药物和食疗,还应该适当增加运动和锻炼。气虚体质的产妇虽然运动之后出汗增多,也不应该因此而放弃,只需要注意出汗后的保暖即可。四肢肌肉的运动,有助于产妇增强脾胃功能和改善循环。

做满月发汗有用吗

4.养成有规律、劳逸结合的生活习惯,可使植物神经功能得到逐渐恢复,减轻异常出汗。

5.将居室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尽可能调节得更舒适些,阴虚体质的产妇可以将室温控制得稍微偏凉一些,可以抑制过多的出汗。wuzhim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