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抚触手法教程,婴儿游泳馆必备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2-14 14:40

核心摘要:众所周知,婴儿抚触通过对宝宝皮肤进行科学的抚摸,能有效地促进婴儿的生理和情感发育,改善宝宝睡眠状况,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关心宝宝的家长更是对婴儿抚触的好处赞不绝口。迫切希望自己宝宝接受专业的抚触,这就要求婴儿游泳馆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那么,婴儿抚触该怎么做呢?别着急,婴儿抚触手法教程送给您。

众所周知,婴儿抚触通过对宝宝皮肤进行科学的抚摸,能有效地促进婴儿的生理和情感发育,改善宝宝睡眠状况,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关心宝宝的家长更是对婴儿抚触的好处赞不绝口。迫切希望自己宝宝接受专业的抚触,这就要求婴儿游泳馆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那么,婴儿抚触该怎么做呢?别着急,婴儿抚触手法教程送给您。

宝宝抚触手法教程,婴儿游泳馆必备

首先,大家要知道,系统的抚触可以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目前婴幼儿游泳馆最常用的抚触顺序为:先背部然后前额,后下颌与头部,接着为胸部和腹部,最后进行上肢及下肢的抚触按摩。这个顺序各位婴儿游泳馆经营者及员工一定要清楚哦。推荐阅读:婴儿抚触需要用婴儿油吗?

其次,关于宝宝背部的抚触按摩手法为:先将宝宝左侧卧位,用右手扶持宝宝,左手拇指及食指捏脊柱两侧,从宝宝臀部到颈部,按顺序由上而下进行12-15下即可。然后让宝宝右侧卧位,进行如上抚触。最后将宝宝俯卧位,头偏向一侧,双手平放宝宝背部,从颈部向下按摩至臀部,进行迂回运动,反复4-6次即可。

然后,关于宝宝头面部和胸部的抚触按摩手法为:用两手拇指从前额中央向两侧推,然后用两手拇指从前额中央向外上方滑动至耳垂,最后两手掌从前额发迹抚向枕后,两手中指分别停在耳后乳突部。对于宝宝胸部的抚触则需要用两手分别从胸部的外侧向对侧滑动到宝宝肩膀即可。推荐阅读:婴儿抚触和中医按摩的区别

宝宝抚触手法教程,婴儿游泳馆必备

再者,对于宝宝腹部的按摩,实施者要注意。要求实施者两手依次从宝宝的右下腹、上腹、左下腹沿顺时针方向画半圆。然后用右手在宝宝左腹从上画“L”,由左至右画一个倒的“L”。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从两臀的内侧向外侧做环形滑动,这样,就完成了宝宝腹部的抚触按摩。

最后,对于宝宝四肢及手足的抚触按摩,需要实施者两手抓住宝宝的一只胳膊,从上臂到手腕,然后从上至下轻轻揉搓。对于手足的抚触手法就需要实施者用拇指指腹,从宝宝掌面沿对角线方向推进,并捏拉指趾各关节,达到良好的抚触效果。

此外,抚触并不是对宝宝皮肤随便揉揉搓搓就可以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因此,建议对于抚触还不是很熟悉的家长,一定要带宝宝到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去进行抚触按摩。等自己学会抚触后,就亲自为宝宝进行抚触。这样不仅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更能增近父母和宝宝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家庭更温馨。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