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早上起来手肿胀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1:22

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孕妇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不过,很多孕妇都碰到了手肿的现象,特别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手肿胀的非常明显,这种情况下肯定是非常关心原因的。那么,孕妇早上起来手肿胀是怎么回事?

孕妇早上起来手肿胀

孕妇手肿的原因

孕晚期出现手脚浮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静脉,造成静脉回流受阻造成的。孕期血液稀释,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蛋白却没有增加,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也会造成水肿。

孕妇早上起来手肿胀

孕妇手肿该怎么办

1、怀孕后期出现手肿,多为正常生理现象,无需特殊处理,可抬高手臂,适当运动。最好是将手上的戒指等饰物摘掉,以此让手部可以更好活动。直到胎儿出生,孕妇手指肿胀的问题就会渐渐消退。

2、孕妇还需要调整工作和日常生活节奏。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每餐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下午最好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如果上班地点没有条件躺下休息,可以在午饭后将腿抬高放在椅子上,采取半坐卧位。

孕妇早上起来手肿胀

3、孕妇要穿着舒适,不要穿紧身的衣物,以免影响血液回流。若健康情况允许,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游泳对减轻水肿有一定好处。孕妇还要防止情绪激动和避免较剧烈或长时间的体力劳动。

4、多数生理性水肿经过休息和调节都会慢慢好转,如果浮肿经上述处理仍不见好转,且体重急增,出现高血压、蛋白尿等症状时,则有可能是患了妊娠期高血压病,需立即到医院作相关检查,进行积极的治疗。y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