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困乏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1:22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期,大多数的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身体是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有些人感觉腰其酸软,还有些人觉得困乏无力,这些都是常见的现象,月经是特殊的生理时期,很多人担心月经期间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那经期出现困乏通常是什么原因呢?

经期困乏什么原因

经期困乏是什么原因呢?

在月经前和经期,女性体内的黄体酮激素的分泌增多,这也是让人感到特别困乏的原因,贫血的人反应更为明显。具体来说,月经会使血液中的营养素丢失,因此供给给身体其他组织的营养不足从而导致人易感到困乏。另外,一般来说,体温下降会使人想睡觉,但经期人体体温高,晚上睡不好,也会导致白天犯困。在经期感到身体不适的女性中,将近一半有困乏的症状。

首先,如果是感到非常乏力且犯困的话,还是去医院让医生开一点口服避孕药比较好。服用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消除乏困的症状。但是,避孕药有一定的副作用,先尝试一下其他方法为好。其他的对策还有喝中药。中药能够针对不同体质,起到不同的调养效果。不妨去中药房开一副适合自己的调养方。其次是下半身保暖。下半身保暖能促进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减轻乏困的症状。另外要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感到困的时候还可以闻闻芳香精油等的气味。平时还可以记录经期体温的变化,把握身体感到乏困的时间,合理安排工作。

经期困乏什么原因

另外,在经期感到困乏的人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贫血的人要多食用含铁的食物,当然也可以通过营养品来调养。另外,补铁还能改善早上起不来的情况。维生素B6对于改善经前症候群也有不错的效果,大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因此,经期不妨多吃一点。

1.白带

(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就是取少量白带,由医生在显微镜下检查是否有阴道炎症,可以准确的诊断阴道炎,以便指导治疗。还可以将白带送到化验室检查衣原体、支原体、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这种检查的费用也很低,仅十或二十多元,如果查性病,约需百元以上。

2.宫颈刮片检查

很多人害怕“刮片”,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就是用一个小木板或塑料刷在宫颈上轻轻刮一下,许多宫颈的细胞就会被刮下来。这种检查是用于检查宫颈癌,因为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宫颈癌与常见的宫颈糜烂难以用肉眼区别。刮下来的细胞经显微镜检查后可以确定有没有宫颈癌。这种检查费用从20元到150元不等,当然费用高的准确一些,而且同时能查许多项目。

经期困乏什么原因

3.B超

大家都知道B超是怎么回事。做B超可以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常见的妇科盆腔内病变,比盆腔检查准确多了。通常做妇科的B超要先憋足尿,这样子宫和附件(输卵管+卵巢)才能看的清楚。很多人就害怕憋尿。

如果有的年轻妈妈担心会患上性病,比如接受过输血、经常在公共场所工作、对爱人的行为不放心等等,可以检查一些性病的项目。除了上面可以检查的性病外,艾滋病和梅毒需要早晨不吃饭,空腹抽血化验。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