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1:22

乳房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也是女性第二性特征,女性的乳房中包括乳腺等各项组织,所以女性的乳房会更容易生病,作为女性本身在平时要定期的去自我检测自己的乳房,通过查看触摸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达到一个彻底检查的效果,这样可以避免一些问题和麻烦出现。

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

自检方法

为方便记忆,有关专家归纳出四个简单的步骤:

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观察乳房两边是否大小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或湿疹。

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手指之指腹轻压乳房,感觉是否有硬块,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为止,用同样方法检查右边乳房。

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

平躺下来,左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乳房。

除了乳房,亦须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肿大。最后再以大拇指和食指压拧乳头,注意有无异常分泌物。

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

判断方法

检查乳房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

1、皮肤:乳房皮肤的色泽正常无水肿、皮疹、溃破、浅静脉怒张、皮肤皱褶及橘皮样改变 。

2、乳头乳晕:乳晕乳头无局部红肿及其它改变,乳头无凹陷。

3、乳头溢液情况:需检查乳头有否溢液,并详查其是自行溢出还是挤压后溢出,单侧还是双侧,溢液的性状如何等。

4、乳房肿块:检查乳房肿块的位置、形态、大小、数目、质地、表面光滑度,活动度及有无触痛等。

5、形态:乳房外观大小及位置正常。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