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喂奶期间乳房针扎疼痛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1:22

哺乳期的妈妈通过乳头与孩子接触,如果在喂奶期间出现乳房针扎似的疼痛,可能是宝宝没有将完整的乳晕吸入口腔,只含了一下部分,在用力的过程中导致疼痛。当然如果是因为没有奶水,宝宝在反复用力吮吸之后也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本文分析了几种可能疼痛的原因,来看看吧。

喂奶期间乳房针扎疼痛怎么回事

哺乳期乳房针扎似的痛怎么回事

1、吸吮不当

哺乳期喂奶后乳房刺痛,最常见的就是宝宝吸吮不当引起,宝宝含吮乳头时未将足够的乳晕部分含入口腔内,而仅仅是含住了乳头的顶部,这样反复的吸吮后会导致乳头疼痛。

2、乳头皲裂

哺乳期喂奶后,妈妈感到乳头呈针刺样疼痛,可能是由于新妈妈乳头的皮肤比较娇嫩,承受不了宝宝吸吮时的刺激,特别是奶水不足或乳头过小、内陷,由于宝宝用力吸咬乳头,使乳头表皮受唾液的浸渍而变软、剥脱、糜烂,形成大小不等的裂口

喂奶期间乳房针扎疼痛怎么回事

3、泌乳痛

喂奶后感到乳房疼痛,可能是泌乳痛,因为给宝宝喂完奶后,乳房排空了,乳腺会激烈的制造乳汁,尤其是晚上时泌乳激素高乳汁分泌多,疼痛感会越明显。

哺乳期乳房刺痛怎么办

1、正确哺乳姿势

哺乳期喂奶后乳房刺痛,妈妈要正确哺乳姿势,先用疼痛轻的一侧乳房哺乳,并注意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含入宝宝的口腔中,还要有规律的变换着宝宝的吃奶位置,以减轻吸吮对妈妈乳头的刺激。不要强行将奶头拉出,这样会损伤奶头。

喂奶期间乳房针扎疼痛怎么回事

2、涂抹乳汁

哺乳妈妈喂奶后乳房刺痛,若乳头皲裂,在哺乳后可以挤出一些乳汁,涂抹在乳头和乳晕上,等其自然干燥,千万不要用肥皂水清洗乳头,因为乳头或乳晕局部有一种腺体,分泌油脂保护乳头,以防干裂,而用肥皂洗乳头,会清除掉这层天然保护膜。

3、穿戴棉质胸罩

哺乳后妈妈乳房刺痛,应穿戴宽松的内衣和棉质的胸罩,且在必要时放置乳头罩,以利空气流通,促进乳头皲裂愈合,若是乳头疼痛剧烈难忍,可以暂停母乳喂养24小时,在不能喂养的时间,应当把乳汁挤出,可用奶瓶喂养宝宝。

给宝宝喂奶本该就是一件最为美好的事情,宝宝跟妈妈的紧密接触建立了他最早的安全感,虽然喂奶过程会有疼痛,但是对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值得的。相信新手妈妈能很快能适应到妈妈的这个角色中,以最好的喂养方式来帮助宝宝的健康成长。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