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面瘫多久可以恢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5:58

文章导读

怀孕出现面瘫的症状是可以痊愈的,但是我们要按照医生的意见去做好康复训练,比如我们可以采用侧睡的方法,将面瘫的一面朝上,并且要注意在孕期是不能服药的,应该要多进行脸部肌肉的锻炼,多采用热毛巾进行敷脸,还有多锻炼,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恢复,一般是几个月就是可以恢复好面瘫的症状。

怀孕面瘫多久可以恢复

1、孕妇面瘫多久可以痊愈

1.1、轻度面瘫的孕妇,可以通过进行自我锻炼来缓解症状,一般在发病3个月内,面部表情就可以基本恢复;病情较重的孕妇,分娩后就可以接受相关的科学的治疗,但用药后一定要向医生问清楚,能否继续给孩子哺乳,还是改用奶粉。

1.2、病情较严重者,由于孕妇的特殊身份,应首选局部用药,如中药外敷;再配合按摩以及面部肌肉训练。药物的应用要慎重,需请产科及神经科医生权衡利弊后决定。

1.3、病情不严重者,由于孕妇的特殊身份,尽量不用药或少用药,可以通过进行自我锻炼进行恢复。如用湿毛巾热敷,多做表情动作,时常练习咀嚼等等。

怀孕面瘫多久可以恢复

1.4、补充维生素,增加营养。维生素B1,口服,3次/日,每次20毫克。或每天注射一次维生素B12,每次0。5毫克。此外,三磷酸腺苷,口服,3次/日,每次20毫克。

2、导致面瘫的原因

2.1、感染:这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这种感染多见于夏季,呈区域性。造成面瘫的病因有局部感染、疟疾、猩红热、多发性颅神经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脑膜炎等都可以引起。

2.2、创伤性:面瘫在创伤性原因中最常见的是面部外伤、颞骨骨折。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面瘫的病因。

2.3、医源性:由扁桃体切除手术、牙科治疗、乳突手术、腮腺手术等都是造成面瘫的原因。

2.4、特发性面瘫:特发性面瘫的病因为耳后受凉、面部受风疲劳引起。

2.5、中毒:这也是会导致面瘫的发生,常见的有一氧化碳和酒精中毒。

2.6、神经源性:造成面瘫的原因是由于颅内非创伤性神经源性、脑血管病引起。

怀孕面瘫多久可以恢复

3、孕妇面瘫会遗传吗

从面瘫的发病机理来看,面瘫是不会遗传的,且只要诊治及时,采取的治疗手段得当,很快就能痊愈,患者不必有着过大的心理负担,否则这种负面心理负担还会对治疗面瘫有着负面作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