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碘盐还是非碘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6:24

文章导读

盐是咱们日常生活食用和生活必须可少的物品,随着生活以及人体的需求,食用盐的中的添加物质种类也越来越多,最常见的就走加碘和非加碘的盐。而且孕妇的特殊体质对于食物的要求也相对来说比较严格,那么孕妇究竟是吃非碘盐还是加碘的盐好呢?下面小编带你们看看。

孕妇吃碘盐还是非碘盐

伴随着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上升,某些媒体开始炒作碘盐“致病”的话题,一时间,碘盐成为千夫所指,本应作为少数人使用的无碘盐成为了香饽饽。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全世界都在增高,我国较为明显,这中间有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就是检测技术的提高,以往靠医生触诊来摸,检出率不高,现在有了B超等新技术手段,检出率非常高。而且很多单位将此项列入了常规体检。

孕妇吃碘盐还是非碘盐

根据最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的妈妈们都应吃碘盐。孕期碘的推荐摄入量比非孕期增加近一倍(增加110微克/天),以每天摄入推荐的6克盐计算,每天从碘盐中补充碘约120微克,仅能满足一半的需要量。为了保证碘的摄入量,除此之外,建议孕妇还应每周增加1-2次富含碘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贝类或海鱼。

孕妇吃碘盐还是非碘盐

尿碘是判断人体摄入碘量的最敏感指标,普通人群碘营养水平适宜标准为尿碘中位数在100~199μg/L之间,尿碘中位数≥300μg/L为碘摄入过量;孕妇碘营养水平适宜标准为尿碘中位数在150~249μg/L之间,尿碘中位数≥500μg/L为碘摄入过量。无论食用那种盐最终要使机体的碘含量在正常范围即可。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