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话梅干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2:58

文章导读

孕妇们有许多的食物都是不要去吃的,这些食物在摄入后肯定是对于自己和腹中胎儿都是不好的,比如时候话梅干,这种食物尽量少吃的,因为其中含有的盐分是比较重的,要是吃太多的话就会导致孕妇们感觉到自己的胃肠道内部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表现,是会加重自己的妊娠反应。

孕妇可以吃话梅干吗

含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糖类、谷甾醇、齐墩果酸样物质等。能促进胆汁分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及致病性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含乌梅的乌梅丸煎液能抑制蛔虫的活动。此外,尚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用途

主治久咳肺虚、肺气不敛、虚热烦渴、久疟、久泻、尿血、血崩、大肠不固、蛔厥腹痛、呕吐等病症[3],

此外,梅子治疗角质化肌肤,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食疗本草》:‘嚎破水渍,以少蜜相和,止渴,霍乱心腹不安,及痢疾。治疟方多用之。”

《本草纲目》:“敛肺涩肠,治久痢,泻痢,反胃噎膈,蛔厥吐利;消肿,涌痰,杀虫。”

《本草求原》:“治溲血,下血,诸血症,自汗,口燥咽干。”

孕妇可以吃话梅干吗

《本草拾遗》:“去疾,去疟瘴,止渴调中,除冷痢,止吐逆。”

用法

煎汤,浸酒,或入丸、散。

注意

多食损齿,伤脾胃。

附方

1,乌梅麦冬汤:乌梅30g,麦门冬15g。加水煎汤,徐徐服用。

源于《必效方》。本方取乌梅收涩肠道、止泻痢,以麦门冬与乌梅生津止渴。用于泻痢而口干渴者。无泻痢者亦可服。

2,青梅酒:青梅250g,以白酒适量浸泡。每次服用1杯。

孕妇可以吃话梅干吗

本品有和胃止呕、止泻之功。用于夏服肠胃不和,呕吐腹泻。

3,梅子渍白糖:每日吃1~2枚白糖梅子。功效:既可生津解渴,又可预防肠道传染病。[2]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