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能吃冰糖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30

文章导读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坐月子可以是女性一次脱胎换骨的机会。如果月子坐的不好,今后可能会出现许多杂七杂八的疾病。冰糖有着润肺止咳的功效,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冰糖的。但是,在坐月子期间,女性还是要多吃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像是排骨汤等等。

月子里能吃冰糖吗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体质时机。月子里是可以吃冰糖的。

月子里适宜吃的食物。

猪蹄汤、排骨汤、鸡汤中都含有比较多的脂肪,在炖汤过程中脂肪会大量溶解在汤中,而蛋白质还大部分留在肉中。

如果只喝汤的话,无疑会喝进去大量的脂肪,增加能量,不利于泌乳,可能会造成乳腺管堵塞,还会促进肥胖。如今的产妇几乎没有营养不良或能量缺乏的,不需要通过坐月子来增加脂肪和过多的能量,所以这样的汤显然已经不合时宜了。而比较适合的是清淡的汤水,尤其推荐一些清爽的汤,如蔬菜汤、蘑菇汤、鸡蛋汤、豆腐汤、不过油煎的鱼汤、低脂的乌鸡汤、红豆汤绿豆汤等。

月子里能吃冰糖吗

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有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促进乳汁的分泌,还能提供相当的水分。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以增进食欲助消化,还能促进铁的吸收。

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

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祛烦消渴、清热降浊、养阴生津、止汗解毒等功能,可用于治疗中气不足、肺热咳嗽、咯痰带血、阴虚久咳、口燥咽干、咽喉肿痛、小儿盗汗、风火牙痛等病症。

月子里能吃冰糖吗

冰糖性平,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老人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

冰糖能补充体内水分和糖分,具有补充体液、供给能量、补充血糖、强心利尿、解毒等作用。适应症:其5%溶液为等渗液,用于各种急性中毒,以促进毒物排泄;10%~50%为高溶液,用于低血糖症、营养不良,或用于心力衰竭、脑水肿、肺水肿等的治疗。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