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可以喝鸡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21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会炖鸡汤来吃,那些身体虚弱抵抗力很差的人,多吃一些鸡汤能够增强体质,从而提高抗病的能力,另外年纪偏大的老人,还有广大女性朋友们,多吃鸡汤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需要提醒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以及肥胖人群要尽量少吃鸡汤,那么孕晚期的准妈妈们能不能喝鸡汤呢?

孕晚期可以喝鸡汤吗?

孕晚期可以喝鸡汤吗?

对于孕妇们,喝鸡汤好吗?当然是好的,孕妇喝鸡汤的好处还是蛮明显的!今日小编带大家来了解喝鸡汤的好处,还有就是几款适合孕妇的鸡汤食谱,希望大家来认真的看下吧!

孕妇喝鸡汤可以吗

乌鸡富含钙和磷等物质,孕妇吃了之后对自身以及胎宝宝都有补益的功效。所以怀孕的时候喝点乌鸡汤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用乌鸡炖红枣或者炖虫草花,喝了还能滋补美容,是不是各种赞呢!

孕晚期可以喝鸡汤吗?

女性在怀孕过程中,选择吃鸡肉的时候,建议多吃一些鸡心或者是鸡胸脯肉煮的汤是比较有营养功效的,这里的肉是最好的,而且在清理的时候,一定要把鸡里的那些内脏还有红肉清除干净,那些是菌类滋生地。

孕妇喝鸡汤的好处

补充营养

鸡汤中的鸡肉和其他食材营养价值高,家常熬鸡汤时,可将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鸡汤所含的营养溶解到汤中,而且汤里的鸡油大都属于饱和脂肪酸(脂肪酸不饱和程度愈高,营养价值也愈高),能为孕妇提供营养补给。

提高抵抗力

鸡汤具有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的特点,孕妇平时多喝鸡汤。特别是在回南天的时候,部分孕妇容易感冒,但又不敢吃药,此时可以选择喝鸡,鸡汤能起到抑制黏膜产生的作用,有助于减少鼻腔堵塞和喉咙疼痛,让身体尽快恢复。

孕晚期可以喝鸡汤吗?

可调节产后疾病

产妇喝炖鸡汤能起到滋阴、补肾、养血、添精、益肝、退热、补虚作用的效果。对产后体虚、乳汁不足、贫血、月经不调、子宫虚寒、痛经、崩漏带下、身体瘦弱的产妇,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孕妇鸡汤食谱

红枣炖鸡汤:三黄鸡去毛和内脏。然后冼净切大块,放进开水里过一下、去浮末。取汤锅,里面加清水,放进过好水的鸡肉。煮10分钟后,加入红枣和盐,放两片姜片,中火煮1小时。开盖撒上葱花,装碗中即成。

枸杞炖鸡汤:鸡洗净切块,以酒30克、香油、姜腌渍。锅中倒油烧热后,放入腌好的鸡块,大火炒3分钟。再放入1000克水、30克酒、枸杞和盐,大火煮10分钟至熟即可。

养生鸡汤:鸡一只,雪莲花少许,扁豆少许,薏仁少许,百合少许,芡实少许,山药少许,玉竹少许,姜片少许,盐少许。把鸡洗净,剁小块。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杂质和血沫。然后与姜片以及药材同炖1-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