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吃豆瓣酱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23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后经常会觉得身体不太舒服,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在这个时候就想吃一点口味重的,其实重口味的食物中主要包括有辛辣油腻的成分,其中也包括各种各样的酱料,但是孕妇怀孕期间不能这样吃,这样吃对身体会很不好,怀孕期间究竟能不能吃豆瓣酱呢?

怀孕可以吃豆瓣酱吗

孕妇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豆瓣酱中虽然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等营养元素,但是它是经过发酵的咸味调味料,盐分较高, 而且含有亚硝胺类物质。准妈妈在孕期食用了豆瓣酱,易致癌,而且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建议准妈妈慎吃。

产妇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豆瓣酱是发酵而成的咸味调料品,不仅盐分高,而且可能还含有各种添加剂。新妈妈产后身体较虚弱,抵抗力差,如果摄入了亚硝胺类物质,很可能引发疾病,对新妈妈产后恢复不利。建议新妈妈产后多吃水果蔬菜,慎吃豆瓣酱。

怀孕可以吃豆瓣酱吗

婴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宝宝的年龄较小,不宜食用盐分过高的食品。而且豆瓣酱中的辣椒成分较多,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健全,食用后易损伤肠胃。因此,建议宝宝慎吃豆瓣酱。

豆瓣酱选购技巧

颜色:优质豆瓣酱呈褐红色,劣质豆瓣酱一般颜色为鲜红。

气味:有浓郁香味的是优质豆瓣酱,只有生辣椒味的是劣质豆瓣酱。

稠度:黏稠适度的为优质,稠度较稀的为劣质,掺水较多。

豆瓣酱的功效与作用

豆瓣酱的主要成分是蚕豆,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的钙、钾、镁、维生素C等,主要功效有:

1.能滋补益气,开胃健脾,增强食欲。

怀孕可以吃豆瓣酱吗

2.有止血的功效,还能缓解压力。

3.能缓解疲劳,使人精神振奋。

4.防治高血压、咯血等疾病。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

豆瓣酱,是用蚕豆、食盐、辣椒等原料发酵酿制而成的红褐色调味料,它主要用于炒菜、蒸菜等,能提色增香,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豆瓣酱主要用于川菜调味,四川人的家里几乎家家厨房必备豆瓣酱。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