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不能吃螺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28

文章导读

很多南方地区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是不忌口的,喜欢吃一些自己吃的东西,一般最常见的是田螺,田螺又叫螺丝,生活在田边,河边,经常会在污水中生存,里面的寄生虫会比较多,虽然肉质很鲜美,可是大量的使用,寄生虫侵入体,也会有一些负担和麻烦,所以怀孕期间究竟能不能吃螺丝呢?

怀孕能不能吃螺丝

孕妇能吃螺蛳吗

孕妇还是应该尽量少吃,最好是不吃田螺。众所周知,田螺是生活中水产物,因此会有大量的寄生虫,尤其是如果所食用的田螺源自于污水中,其寄生虫就更多了。孕妇在食用这种含有大量寄生虫的田螺之后,这些寄生虫会通过母体侵入胎儿,进而导致胎儿出现一些疾病。

如果孕妇实在想吃田螺,那么最好是自己做了,路边摊或是餐馆中的田螺无法保证其来源以及是否处理干净。在买回生的田螺之后,可以放在清水中养几天,每天都换一次水,使田螺体内的垃圾得以排除干净,煮的时候也要注意将田螺煮熟透。

怀孕能不能吃螺丝

孕妇正确吃田螺肉的方法

1、孕妇慎吃田螺肉,实在想吃时,也不要买路边摊做好的炒田螺或者烤田螺。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做,把买回来的田螺放在清水里先养几天,每天换一次水,让田螺把体内垃圾排干净,煮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透再吃,这样相对比较安全。

2、最好用水煮30分钟以上,足够时间灭菌后可以食用。孕期需注意加强营养,注意饮食平衡,荤素搭配,定期到医院妇产科做好孕产期保健

禁忌事项介绍

田螺与香瓜相克:同食有损肠胃。从食物药性方面分析,田螺大寒,香瓜冷利,并有轻度导泻作用,二者皆属凉性,二者同食有损肠胃。所以,食田螺后不宜马上吃香瓜,更不宜同食。

怀孕能不能吃螺丝

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另一种说法是会中毒。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元素(钙、铁、磷)之外,还含有磷脂、植物胶质等营养成分。这些类脂质及胶质,与田螺中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起不良反应,从食物药性上来说,寒性的田螺,遇到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

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冰制品能降低人的肠胃温度,削弱消化功能,田螺性寒,食用田螺后如饮冰水,或食用冰制品,都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