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用沐浴露洗澡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6:21

文章导读

沐浴露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产品,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在洗澡的时候都要使用沐浴露,不过男女在选择沐浴露的时候考虑的角度会不一样,女人选择沐浴露更喜欢滋润型的,男人选择沐浴露更喜欢有杀菌作用的,怀孕期间的女性,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小心,那么这时候能不能用沐浴露洗澡呢?

怀孕能用沐浴露洗澡吗?

怀孕能用沐浴露洗澡吗?

孕妇可以使用沐浴露,孕妇用的沐浴用品应选择无刺激性、无浓烈香味、具保湿性孕妇专用的沐浴露为佳,以免伤害准妈妈敏感的肌肤,最好使用孕妇专用沐浴露。因为:

1.万一使用到不适合的沐浴用品,可能会产生皮肤干燥、脱皮,甚至起疹子等过敏现象。

2.若使用香味太过浓烈的沐浴用品,不但刺激性较强,闻起来也会不舒服,容易造成头晕;所以同理可知,浴室内也不要放置芳香剂,因为对孕妇及胎儿都有刺激性,只须将浴室打扫干净、没有异味即可。

孕妇洗澡洗个热水澡,温度小于37.8℃,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让孕妇足够的放松,只要确保洗澡水不过热。专家说,洗澡水的温度高于39℃,对孕妇来说是不安全的。高温对母亲和婴儿是危险的,但是除非很长一段时间呆在非常高的温度中,否则身体不太可能可以达到这样的高温。

孕妇在怀孕期间洗热水澡是个可以放松身心的事情,但是必须保证洗澡的水温不是太高。高温会导致孕妇出现眩晕的症状,或者缺氧等等,这对胎儿而言是不安全的,所以,孕妇在洗热水澡时要注意水温,房间的温度。

怀孕能用沐浴露洗澡吗?

一般情况下,只要水温接近自己的体温,大约在38°C以下,孕妇洗热水澡都是安全的。如果水温太高,身体变得太热,心跳就会加快,从而使流向胎儿的血液量减少,这可能会对宝宝造成压力。

1、如果选择浸泡在热水中,那么应该采取的几个预防措施

水的温度应不高于37.9℃,并且浸泡时间不超过10分钟。买一个温度计来监测水温。过热会让人感到身体虚弱或头晕,出冷汗,打寒颤。其他温度增加的迹象是极度口渴,口干恶心或感觉过热。

如果这些症状开始发生,那么孕妇应该立即离开,并且与医疗服务提供者联系。另外,洗热水澡的时候,最好有人能够帮助,如果因为温度原因而发晕的话,至少有个人能够帮助,防止发生意外。

怀孕能用沐浴露洗澡吗?

2、在感觉到有危险迹象之前离开高温区

如果在知道怀孕之前,泡浴缸、洗桑拿或在蒸汽房蒸汽,有风险的机会可能是很低的。如果感觉不到任何的危险的警告迹象,并且在感觉太热之前离开,那么风险因素是极低的。大多数女性都会在有危险警告迹象之前离开高热区。

高温会对母亲和孩子有极端的影响。如果内部温度持续长时间过高,血压会下降,导致运送给婴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越来越少。孩子会有出生缺陷,如神经管缺陷,脊髓并发症也是可能发生的。

与温度相关的预防措施不仅是针对过热的房间或者浴缸洗浴,也必须意识自己是否发烧了。多喝水可以帮助预防发热,房间温度过高,浴缸洗浴引起的脱水。如果有任何问题,医生会指导。孕妇脱水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准妈妈们要特别小心。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