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想吃麻辣烫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9:41

文章导读

在我国的西南地区,人们特别喜欢吃麻辣味的食物,所以在这些地区,麻辣美食非常多,比如各种各样的麻辣火锅,另外还有非常受欢迎的麻辣烫,制作麻辣烫的原材料非常多,比如一些豆制品、鱼肉、白菜等等,所以麻辣烫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但因为味道太重了,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如果孕妇特别想吃麻辣烫的话,可以采取下列方法代替解决。

孕妇想吃麻辣烫怎么办?

怀孕想吃麻辣烫怎么办?

麻辣烫是大街小巷非常有名的小吃,那孕妇能吃麻辣烫吗?答案是不能的,孕妇吃辣的对宝宝有刺激,吃多了宝宝出生时皮肤泛红,甚至宝宝出生之后全身都是红彤彤的。

孕妇能吃麻辣烫吗

孕妇是不能吃麻辣烫的。因为麻辣烫营养少,而且是辛辣热性作料。辣椒、花椒、胡椒、小茴香、八角、桂皮、五香粉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胃痛、肠道干燥、痔疮、便秘或粪便梗阻。便秘时孕妇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儿不安,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多吃的话也容易引起上火等症状。

孕妇想吃麻辣烫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麻辣烫,辣椒为燥热之品,吃后更易造成或加重大便干燥。

孕妇不建议吃麻辣烫,还有以下原因:

1、麻辣烫里一般会放很多各种各样的刺激性的调料,否则它不出那个味儿。这样的刺激性的调料,对胎儿以及孕妇的身体都是一种伤害。

2、孕妇不建议吃麻辣烫,如果非得吃的话,建议吃清淡的,要一碗清水,然后把麻辣烫上的油和辣椒飘掉,再吃,这样,能少些油量和垃圾物。

孕妇想吃麻辣烫怎么办?

3、孕妇吃麻辣烫,会导致孩子出生后,眼睛大量生眼屎,这是非常不好的一种现象,而且也会让孩子体质上有所不健康。

很多孕妈妈抱怨,有的时候什么胃口都没有,就是想吃麻辣烫,其实非常忍不住的时候,可以吃一次,但是能忍就忍,少吃对身子还有宝宝也没什么太大影响。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