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后期需要补钙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0:40

补钙是怀孕期间需要格外关注的一个问题,由于母体需要承担两个生命的营养补充,而同时钙元素对于人体骨骼发育具有极其重要的临床意义,因此补钙也逐渐成为一个特殊的焦点。孕晚期需不需要补钙并没有明确的答案,这是要根据晚期母体以及胎儿的健康程度来判断,而且补钙并不是量越多就越好。

孕后期需要补钙吗

孕晚期需要补钙吗

1、钙是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胎儿从一个受精卵长到出生时的50厘米左右的身长,需要消耗母体大量的钙。有数据证明,孕期需额外增加钙约30g,其中胎儿27.4g,胎盘1g,母体1g。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对钙的需求量是非常的大的。然而,从妊娠7个月,进入孕晚期后,胎儿骨骼的钙化速度就骤然加快,这时候胎儿需要大量钙质,孕妈妈需要摄入1200毫克钙。胎儿每1千克体重每月需要100-150毫克钙,才能保证骨骼的正常钙化。在整个胎儿发育过程中,胎儿体内的钙储备中有80%是在孕晚期积累的,以怀孕38-39周时最高。此外,甚至还有研究发现孕晚期补钙效果更佳。

2、所以孕期补钙可是很重要的,不管是什么时候,准妈妈都应该摄入一定量的钙质,以提供给胎儿,帮助胎儿健康发育。但是孕晚期单靠饮食补充很难达到需求。当缺钙严重时,血钙浓度降低会出现腓肠肌痉挛现象,所以不要等到腿抽筋再补钙。

孕后期需要补钙吗

孕晚期补钙多少好

补钙不是越多越好,要适量。进入孕晚期后(从妊娠7个月开始),胎儿骨骼的钙化速度会骤然加快。这时候孕妈妈需要摄入1200毫克钙,才能满足胎儿的钙质需求。过度补钙会给准妈妈带来伤害,还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容易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因此,孕晚期是可以补钙的,但要适量。

补钙也有注意事项哦

孕妇补钙不要空腹服用钙片

不要空腹服用钙片。随餐服用、饭后、两餐之间或睡前均可服用,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因为充分的食糜可干扰草酸,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夜间血钙浓度低,所以,睡前服钙也有利于钙的吸收。

孕后期需要补钙吗

钙与多维片不要同吃

孕妇补钙同时最好不要服用其他多片,因为多维片中一般含有其他无机盐,并且钙和铁、锌、镁和磷等都存在相互作用关系,比如钙可以抑制铁、锌等的吸收,因此,最好钙补充剂不要和其他多维片同时服用。nanna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