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八个月被狗咬了 该不该打狂犬疫苗?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6 15:29

被狗咬伤,不足为奇,孕妇当然也不例外。那么,怀孕八个月被狗咬了,该不该打针,打针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以下作以科普。

一、狂犬疫苗没有禁忌症

国家卫生部关于《狂犬疫苗的防治方案》明确规定:狂犬疫苗没有禁忌症,人一旦被狗咬,包括孕妇在内,首先要对伤口消毒清洗,而后尽快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究其原因很简单——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的疾患,是患病了就100%致死的疾病,如果不打狂犬疫苗,万一感染了狂犬病,必死无疑,如若孕妇会造成“一尸两命”的悲剧。

二、狂犬疫苗安全有效,不会对准妈妈及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狂犬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即采用物理或化学方式杀死微生物后制成的疫苗,并且经过了严格的安全监测。不管是狂犬病疫苗还是免疫球蛋白,还是预防和治疗伤口感染的抗生素,对孕妇、胎儿都是安全的。

孕妇接种狂犬疫苗,只是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接种狂犬疫苗后不会引起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发育异常、智力下降等问题,特别是怀孕3个月以后,除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外,胎儿的其他部位已基本发育完善,怀孕8个月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

综上所述,怀孕八个月被狗咬伤、抓伤,应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