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前吃米粉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2:07

文章导读

宝宝睡觉前是可以吃米粉的,但是不能吃太多,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消化,而且睡觉前最好是不要进食,最好是喝水,因为睡觉的时候是需要比较多水进行新陈代谢的,所以想要减轻肠胃的负担,应该呀避免吃米粉这些比较难以消化的食物。对于宝宝睡前的调理以及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米粉,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

宝宝睡觉前吃米粉好吗

宝宝睡前吃婴儿米粉好吗

宝宝睡前吃米粉好吗,答案是可以,但是其实米粉的耐饿程度是不及母乳的,因为成分是淀粉,在胃中的消化时间会比奶来的快一些。

建议米粉可以在上下午添加,但是睡前要让宝宝吃足了奶,这样的宝宝生长发育快,对于奶的需求量也大,尽量多让宝宝吃些,如果奶水不足的话可以在睡前那次吃上奶粉,会比母乳更耐饿一些。

宝宝睡觉前吃米粉好吗

有一种说法,说在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宝宝睡前在奶里加一些米粉,这样会让宝宝更饱,睡得会更久。但是,毫无疑问,睡觉前在奶粉中加入米粉是造成宝宝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专家建议一瓶奶中最多只加一勺米粉。四个月的宝宝晚上找奶吃是正常的,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省事而伤害了宝宝的健康,因此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在奶里添加米粉。白天可以多给宝宝喝点果汁、菜水或者给一些水果泥给宝宝吃,做到营养均衡。

其实,宝宝晚上睡前喝奶粉是有助睡眠。如果在宝宝原有的食量上加多饭量会使宝宝肠胃增加负担,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都喝奶粉比较好,牛奶是有助睡眠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晚上辛苦点无妨。

宝宝睡觉前吃米粉好吗

宝宝吃米粉注意事项

婴儿在初生阶段,最需要的是蛋白质,米粉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较少,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需要,因此婴儿在1岁以内还是应该以配方奶粉为主。如只用米粉类食物代替乳类喂养,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症。具体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影响婴儿神经系统、血液系统和肌肉成长,而且抵抗力低下,免疫球蛋白不足,容易生病。

同时,胰淀粉酶要在婴儿6个月左右才达到成人水平,所以6个月之内的婴儿不应加米粉类食品,否则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6个月以后适当喂些米粉类食品,但不能只用米粉喂养,即使与牛奶混合喂养也应以牛奶为主,米粉为辅。

此外宝宝的成长,每一阶段可以适用不同口味的米粉。如在添加米粉的初期,细腻,润滑、容易消化的单一谷类食物,能帮助宝宝成功迈出转奶第一步。而随着宝宝的成长,可以选择给宝宝尝试新的口味,让宝宝体验口味多样的成长乐趣。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