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总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8 22:00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后在平时需要的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不管是从饮食上,还是从生活上,都是要重视起来,特别是饮食上,保持营养均衡,这样对于宝宝的成长是很有利的,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总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大家都知道孕期如果经常拉肚子是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的。

怀孕初期总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怀孕后老是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1.感染原因:细菌、病毒经消化道感染。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导致感染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属、志贺氏痢疾杆菌、弯曲杆菌与病毒等。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也可引起孕妇腹泻。

2.饮食原因:食用粗糙、变质食物和不良饮食习惯,或由海鲜等食物过敏所引发。

3.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原因:如甲状腺疾病、结核、结肠炎等。

4.孕妇奶粉:有些孕妇的肠胃本身就不适应奶粉,喝了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形,只要停止喝奶粉,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怀孕初期总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怀孕早期老是拉肚子怎么办

首先,恰当地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

其次,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

另外,用药特别注意。孕妇使用抗生素应由医生指导,不要自行随意用,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应禁用这些药物,比如某些较缓和的抗腹泻剂,如高岭土、果胶可用,这些药物可吸收水分减少肠蠕动。

怀孕初期总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1)发病初期,一般以清淡流质食物为宜,如浓米汤、淡果汁和面、汤等。急性水泻期,这时需要暂时禁食,脱水过多者还需要输液治疗。

(2)排便次数减少后可进食少油的肉汤、牛奶、豆浆、蛋花汤、蔬菜汁等流质饮食。以后可逐渐进食清淡、少油、少渣的牛流质饮食,如大米粥、藕粉、面片等。

(3)可吃些含有蛋白质及少量脂肪的食物,如乳类、蛋类、豆浆、豆腐,或者淀粉类食物,如土豆、芋菜、米、面等。

(4)每天都应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品,如鲜菇、菜汁、西红柿汁,有条件的可用维生素C强化的果汁。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