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怎么上蹲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2:34

文章导读

现在的家庭当中,一般都是坐便,这对于行动不便的孕妇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有的时候孕妇会去一些公共场所,因为这里普遍都是蹲便,所以肚子比较大的情况下,上厕所就比较麻烦了,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意外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孕妇怎么上蹲厕才是比较安全的呢?

孕妇怎么上蹲厕?

1,定时排便。

怀孕后,孕妇肠道受到腹部的压迫容易便秘。那么,孕妇在怀孕后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清淡点的,不要太油腻,多吃些纤维素含量高的,帮助促进肠道蠕动,进行排便。早上醒来的时候一杯温盐水,盐可以软化便便,水温要温。这样也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就算早上的时候感觉没有便意也不要紧,可以蹲一下厕所,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让身体形成条件反射。

孕妇怎么上蹲厕?

2,一次时间不宜过长。

有时候,孕妇会感觉有便意但就是排不出就会一直蹲,这样是不好的。容易引发痔疮,有痔疮的也会加重原有的痔疮。那么,最好是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内,要是十分钟后还没排的话就要马上起来,等会再去上。同时要多喝点温水。这时候,孕妇不要再吃热气的食物了。

3, 蹲厕所姿势要做好。

厕所是蹲的话,孕妇在蹲的时候两腿要分开到一定的距离,一定不要压迫到腹部。慢慢的蹲下去,起来的时候也不要猛的起来要缓慢的起身,不要一下子起来。有眩晕的情况要等眩晕过后再继续起身。厕所是坐厕的话,那么就方便很多。那如果坐厕过高的话,孕妇最好拿个可以垫的垫在下面,这样可以防止自己不小心重心不稳摔倒,也可以方便排便的进行。

孕妇怎么上蹲厕?

4, 公厕要注意。

怀孕后,孕妇也要出门呀,不能待在家里等到生吧!怀孕后上厕所的次数就增加了,到了后期就更频繁了。那么,要是孕妇上公厕的话要注意什么?最好带多点纸巾,在上厕所的时候,要是坐厕最好先冲一遍,然后用纸巾铺在盖上。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细菌的侵入。毕竟现在亚健康的人那么多。十个就有九个是亚健康。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