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裂开结痂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5:55

 

女性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的。而且女性的身体部位是比男性复杂的,所以通常女性经常容易发生的疾病是妇科疾病,还有乳房疾病问题。建议女性应该保护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一些敏感的部位。那么乳房算是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但是乳头裂开结痂应该怎么办呢?

乳头裂开结痂

乳头结痂后怎么处理

孕妇乳头结痂后可有技巧的清洗。

乳头结痂是因为孕妇皮脂腺分泌旺盛,故乳头上常有积垢和结痂。建议每天用温水擦洗乳房,如果乳头结痂难以除掉,可以先涂抹一些植物油,待结痂软化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擦洗干净后涂上润肤油。

同时经常擦洗乳头能增强乳头皮肤的韧性,能预防产后乳头皮肤破裂。乳头开裂了,可用10%鱼肝油铋剂或复方安息香软膏等涂抹裂口处,可促使裂口愈合。

孕妇乳头结痂应注意平时乳房护理

孕妇最好坚持每天用热毛巾对清洁好的乳房进行热敷,可以软化因乳腺增大出现的肿块,使乳房按摩达到更好的效果。还可用双手手掌在乳房周围轻轻按摩1~3分钟,然后用五个手指轻轻抓揉乳房10至20次左右。每天坚持按摩能保证乳腺管畅通,促进乳房发育。

另外,用温和的润肤乳液将清洗干净并按摩完毕的乳房再进行一次按摩,重点是乳头,用两三个手指捏住乳头然后轻捻,手指要沾满乳液,充分滋润乳头皮肤,可以使乳头皮肤变得强韧,避免哺乳时容易皲裂。但要避免刺激过度引起宫缩。

乳头裂开结痂

孕妇乳头结痂后的注意事项

1、慎用香皂洗乳房

有医学专家指出,妇女在怀孕期间,乳房上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乳晕上的汗腺也随之肥大,乳头变得柔软,而汗腺与皮脂腺分泌物的增加也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如果总是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从乳头上及乳晕上洗去这些分泌物,对妇女的乳房保健是不利的。因此,保持乳房局部的卫生,最好选择温开水清洗。

2、清洁护理要温和

孕妇在护理乳房时一定要温和的进行,在洗澡的时候用温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除去乳痂。不要用力揉搓,过度刺激乳头会反射性的引起子宫收缩,可能导致早产发生。

乳头裂开结痂

3、选择合适的内衣

孕期要根据乳房变化,不断调整更换适当尺寸的内衣。据统计,从怀孕到分娩,大部分准妈妈的胸部会增加2-3个罩杯。而在选购文胸时,应该选择质地柔软、舒适的,要能够包住乳房,不挤压乳头,能有效支撑乳房底部和侧面的款式。

本文详细介绍了乳头结痂后怎么处理,也介绍了乳头结痂后的注意事项。作为一名女性,如果你的乳头出现了结痂的情况,最好是及时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知道如何处理才好。其实乳头结痂后的处理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哦。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