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吃东西不长胖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5 08:44

文章导读

月经是每个发育成熟的女性都会有的,月经的到来代表着女性生殖器官已经发育完全,具有了生育能力。有些女性在来大姨妈的时候会在饮食方面特别的注意,一些在减肥期的女性则在大姨妈来的时候会大开吃戒,因为据说来大姨妈吃东西不长胖,这个事情是真的吗?来了解下吧。

大姨妈吃东西不长胖

一、来月经吃东西会不会胖

经期前一周,受到体内荷尔蒙变化的影响,女生的身体和情绪较不稳定、食欲增加、容易水肿,看起来会比平日臃肿一些,并且特别想吃东西。经期开始后,水肿问题会慢慢改善,因此容易让人有“变瘦的错觉”。然而,不管是经前还是经期中,巧克力的热量并不会因此而消失,若毫无节制地寻求高热量甜食的慰藉,多余的热量一样会转化成活生生的脂肪!

减重是每个女生一辈子挥之不去的恶梦,女性的月经期,身体的荷尔蒙变化很大,常常造成代谢的紊乱,而影响减重成效,因此透过了解女性月经的周期循环,配合作息与饮食,来达到增加减重的效果。

大姨妈吃东西不长胖

肥胖会增加排卵障碍及月经紊乱的机会,体脂肪过多一直被认为是不排卵、子宫内膜癌及乳癌还有其他糖尿病高血压等等的危险因素。而肥胖对女性生育的影响有性早熟提早来初经、月经不规则、排卵异常、增加流产率,怀孕后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等。

很多女性有一种错误的认知,经期流了那么多血,营养都用来造血了,吃多一点不会长胖。实际上相对平时来说,经期稍微吃多一点确实不容易胖。但是经期女性运动量相对较少,消耗的热量会降低,吃太多了同样会导致摄取的热量多余消耗的热量,还是有长胖的风险的。

二、经期吃什么不发胖

红豆粥 热量:62大卡/100克

红豆有健脾胃、益气补血的功效,经期早晚喝一碗热红豆粥,能暖胃驱寒,帮助排出体内滞留的经血,且由于热量低,又不用担心长胖。

大姨妈吃东西不长胖

姜枣红糖水 热量:19大卡/100克 生姜5克,红枣干10克,红糖10克,清水500毫升,煎煮至200-300毫升即可。

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红糖、大枣都能补气、补血,生姜能驱寒。适用于女性宫寒,冬季四肢发冷,经期小腹坠痛者。注意!经血量多者,经期不宜饮用,以免加大经血量。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