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肚子发胀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5 17:38

文章导读

怀孕中的女性每个时期的心情都是不同的,因为怀孕初期的孕反应可能女性朋友们最初的感觉是烦心,到了怀孕中期胎儿具有胎动之后女性朋友则会觉得欣喜,而孕晚期的女性更多的则是担心,害怕各种意外出现在自己身上。孕晚期的女性身体比较敏感,一起来了解下孕晚期肚子发胀是怎么回事吧!

孕晚期肚子发胀

孕晚期肚皮经常发胀,可能和这3个原因有关,准妈妈可别不在意!

1. 假性宫缩

首先很有可能会存在假性的宫缩,我们都知道真正的宫缩要到生产的时候才会出现,在孕晚期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出现假性宫缩的情况,这时准妈妈们就感觉到自己的肚皮发紧发胀,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准妈妈也无需太过紧张,但是也不能够忽略这样的情况,假性宫缩就说明这个时候已经临近预产期了,一般情况下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疼痛感,但是如果出现了疼痛的感觉,而且疼得比较厉害的话,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孕晚期肚子发胀

2. 胎儿胎动

另外有可能是由于腹中胎宝宝的胎动,所以导致准妈妈的肚皮出现了发紧发胀的情况,这时主要是由于胎宝宝已经发育得非常不错了,而且他在自宫中的时候轻微的活动就能够让准妈妈感受到,这时候如果活动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准妈妈的肚皮发紧发胀,但是如果没有伴随着其他的不适症状,准妈妈就无需太过担心,但是如果肚皮发紧发照的同时还伴随着腹痛和心慌,就应该要引起准妈妈的重视了。

孕晚期肚子发胀

3. 胀气

其实准妈妈的肚皮出现发紧发胀的情况也很有可能是胀气所造成的,因为子宫的增大就会压迫到腹腔中的肠胃,消化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到了孕晚期出现胀气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对于这种情况也不能不在意,如果长期存在胀气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给准妈妈带来沉重的负担,从而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所以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应该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