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泌乳原理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20:35

文章导读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乳房不仅可以让女性更美,还可以在生产之后,立即就产生乳汁,给宝宝提供口粮,但是引起女性奶水的多少是受到很多因素的限制,其实想要自己在生产之后,奶水充足,新妈妈们是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的,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乳房泌乳原理是什么?

乳房泌乳原理是什么?

当婴儿吮吸妈妈的乳房时,感觉冲动从妈妈的乳头传达到大脑,大脑底部的垂体前叶反应性的分泌催乳素,催乳素经血液到达乳房,使泌乳细胞分泌乳汁。哺乳约30分钟后,催乳素在血液中达到高峰,使乳房为下一次哺乳而产奶。这次哺乳,孩子吃的是已经存在乳房中的奶。

更多的催乳素是在晚上产生,而且吸吮次数越多,妈妈的奶就产生的越多。另外,感觉冲动从乳头传到大脑时,也同样地刺激大脑底部的垂体后叶反应性分泌催产素,催产素经血液到达乳房,使乳腺腺泡周围的肌细胞收缩。这使存在腺泡内的乳汁经过导管流到乳窦,此时乳汁喷出,这就是喷乳反射。催产素比催乳素产生的快,是为这次哺乳准备的,促使乳房中的奶向外流出。

乳房泌乳原理是什么?

在妈妈想要喂奶和孩子吸吮前,催产素就可以发生作用,如果喷乳反射不好,孩子吃奶就可能发生困难,看上去乳房好像停止产奶了,实际上乳房正在产奶,只是没有流出来而已。

喷乳反射很容易受妈妈的想法、感觉和感受的影响,因此如果妈妈感觉很愉快,或想到孩子的可爱之处,以及相信自己的奶对孩子是最好的,都有助于喷乳反射的建立而使乳汁顺利排出。需要注意的是,乳汁中有一种物质也可以减少或抑制乳汁的产生,如果乳房内残奶留很多,抑制因子就是泌乳细胞停止产乳,这个作用可使乳房不至于太充盈以造成不良后果。

当通过吸吮或者挤奶使母乳排出,抑制因子也同时排出了,此时乳房将分泌更多的奶。鉴于此种情况,提示妈妈要使乳房继续产奶,必须让孩子多吸吮;如果需要断奶,必须少刺激乳房。

乳房泌乳原理是什么?

了解泌乳:

A.母乳喂养三要素:宝宝、大脑、乳房。宝宝吮吸乳房,将信号传给大脑,制造乳汁的荷尔蒙又作用于乳房,促使乳腺挤压分泌出乳汁。

B.奶水的分泌遵循着供需平衡的原理:透过宝宝吸吮的刺激,母亲的身体会接受讯息决定分泌多少乳汁;当孩子吸吮的越多,奶水就分泌的越多。

C.乳房是工厂不是仓库.储奶,攒奶的做法是无法增加产奶量的。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