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醒后状态 或反映宝宝是否有安全感

母婴 pcbaby 2019-01-23 08:56

A妈:我家宝宝真好带,睡醒后不哭不闹,还会东张西望,自己玩自己的,超级乖。

B妈:怎么会有这么乖的宝宝?!我家小祖宗睡醒后总是哭得很厉害找妈妈,不及时出现还会苦岔气!

C妈:怎么会有不爱哭闹的宝宝呢?我儿子可精了,看到没人哭得稀里哗啦,我一出现就立刻不哭了。

很多宝宝睡醒后,总会大哭。这时候妈妈听到后会赶紧过来抱起宝宝哄一哄,宝宝就会停止哭闹。然而,有些宝宝醒后却很乖,他会东张西望、好奇地看看四周再自己玩一会儿。除非是太久了没人理他或者自己无聊了才会哭。那么,宝宝醒后大哭or不哭有什么不同呢?你家宝宝醒后是哪种style,或许能看出宝宝的性格哦。

▎宝宝睡醒后有的三种表现

表现1:大声哭闹

有些宝宝从睡醒后就一直闹腾,如果看不到妈妈立刻到来,更是变本加厉地大哭,哭到嗓子哑也停不下来。大多这种情况是因为宝宝缺乏安全感,他们需要通过大哭获得他人关注。此外,睡醒之后容易哭闹的宝宝,一般性格比较急躁,需要妈妈们在带宝宝的时候注意锻炼宝宝的忍耐力与专注力,缓和急躁的情绪与性格

【正确做法】

如果宝宝缺失安全感,妈妈就要迅速走到宝宝身边,抱起宝宝,给宝宝最大的安慰,要让他感受到你时常在他身边,给他以十足的被保护感。平时要多进行安全感训练,比如多带宝宝到大自然玩,在天气晴朗时带出去遛个小弯,增强亲子关系,这样可以增强宝宝的安全感哦。

表现2:淡定自若

有些宝宝睡醒之后,只是在床上安静地躺着,两个清亮的眼珠子也不停歇地转动着,一直往四周看。与醒后哭闹的宝宝想比,这样的宝宝拥有足够的安全感,不需要宝妈时时刻刻陪在身旁。

【正确做法】

宝宝睡醒后,宝妈不要立刻去打扰宝宝,耐心等一等,让他先适应周围的环境,自己玩一下。等到宝宝玩累了,他自然会找妈妈,这时候妈妈就可以出现在宝宝面前,跟他玩一下,宝宝会很开心的,也不会哭闹。

表现3:自玩自嗨

还有一类宝宝更令人省心,他们在睡醒后不仅不会哭,还会自娱自乐,自己默默玩起来。称得上是宝妈心中的天使型宝宝了。遇到这样的宝宝,宝妈就偷着乐吧,说明宝宝是一个安全感满分,适应性强的孩子。

【正确做法】

如果宝宝醒后能自玩自嗨,宝妈就多留点时间给宝宝吧,让宝宝有充足的时间探索四周,无形中也在锻炼宝宝的探索能力。但当宝宝大一点,能跑会走的时候,他就会比较闹腾。所以在给宝宝留有时间、空间探索的同时,宝妈还要保证宝宝在自己的视线内,以免宝宝出现安全隐患。

无论宝宝是哪种style,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希望宝妈们都能多给孩子一些关注,让孩子在婴幼儿时建立足够的安全感,这样孩子的心灵就会更加强大。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