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跟妈妈不亲昵 原因是这样

母婴 pcbaby 2019-01-23 09:01

春节到了,在外工作的人纷纷返乡过年。涛涛妈也是春运大军的一员,她高高兴兴买好了礼物打算给儿子一个惊喜,没想到儿子见到她后并没有很开心,跟她不亲,或许还算得上冷淡,这令涛涛妈觉得很担心,会不会以后宝宝不认识自己了呢?

类似涛涛妈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杨阳洋:我家小宝四个多月了,平时都是我自己在带,有时候婆婆和老公也会帮忙。小宝三个月之前,一直坚持纯母乳喂养,那个时候小宝一看不到我就大哭。小宝三个月的时候我又恢复了工作,因为工作地点离家近,一日三餐都坚持在家吃,主要是为了方便给宝宝哺乳。但是我发现宝宝不再喜欢缠着我了,给他喂完奶,眼睛就四处瞟,一看到他小姑,就伸着手要抱抱,哎呀,当时我的那个心拔凉拔凉的。

@sunline:我儿子四个月了,按说他应该认识我了,可是我还没感觉到我对于他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有的孩子到了晚上只跟妈妈,谁也不让抱,而我儿子,只要他不饿,跟谁都可以。我有时候逗不笑他,他爷爷奶奶可能就逗的哈哈大笑,有时候跟他爷爷奶奶玩的高兴了,我喊他,都不搭理我!有时候甚至感觉如果不是纯母乳喂养,或许我就可有可无了!

其实,谁经常带宝宝,宝宝就跟谁更亲

宝宝从呱呱坠地到一点一点地成长,照顾宝宝的人是谁,宝宝就容易跟谁比较亲。

大多情况下,妈妈平时带宝宝更多,给宝宝换尿片、喂奶、逗笑、哄睡等一系列工作都是妈妈来做,那么宝宝习惯了每天对着妈妈,闻妈妈的味道,一见到妈妈就很开心很满足。而一旦妈妈走开身,宝宝就会失去安全感大哭,直到妈妈出现才会停止哭泣。

但是,宝宝并非只跟妈妈亲,如果妈妈平时没有照顾宝宝,就像案例中的涛涛妈那样把孩子交给奶奶照顾,那宝宝自然会对奶奶亲。

宝宝在出生前6个月,他们建立外界联系的能力还不够强。只要吃饱穿暖,他们就会感受到很快乐满足,并不会在意是谁给他们提供这些东西。

7个月后,宝宝逐渐对人的外貌特征和发生的事情产生了印象,他们的信任开始选择性地偏向某些人,因此他们可能只会对自己熟悉的人予以微笑和亲近。

到了一岁以后,他们的依恋感更强,在自己不高兴、缺失安全感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找自己的妈妈或者平时带ta最多的人。

如果宝宝出生后一直是妈妈照顾自己最多,换尿布的是妈妈、给自己泡奶喂奶的是妈妈、晚上陪自己睡觉的是妈妈,那么到了一岁以后,宝贝可能最爱缠的人就是妈妈。

所以,如果宝宝对妈妈不亲或者特别抵触,对妈妈的到来无法表现出开心兴奋的样子,甚至遇到问题只能由其他家庭成员安慰。那么,妈妈就该反思自己是不是陪伴宝宝的时间不够了。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