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生一周的婴儿食量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1 18:28
作者:qing 时间:2019-01-10 21:26:48 来源: 大众养生网 大众养生网
文章导读

儿子在出生的一周内,要注意控制好饮食的范围,特别是吃什么应该如何去调理,也成了很多新手爸妈们关注的问题,一般在刚出生的一周内,要注意正确的给宝宝哺乳量多量少都是不行的,奶水的营养必须要足,如果奶水中的营养不够,孩子吃多少都觉得不会饱,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

出生一周的婴儿食量

10天新生儿食量标准表是怎么样的

新生婴儿吃奶量:新生儿可视体重的大小吃适宜量的奶,每次30-60毫升,一天6-8次。以后可根据消化能力增长情况,逐渐增加奶量,直到满月的时候,每次可以喂食90-120毫升的奶,喂的次数要减少。

10天新生儿是按需喂养的,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一般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

出生一周的婴儿食量

新生儿添加辅食有哪些需要注意

1、辅食添加过早,加重消化负担易过敏。

辅食添加的过早易引发过敏。宝宝的消化系统、肾功能尚未健全,过早添加也会加重肾脏负担。辅食势必造成宝宝对奶摄取的减少,破坏营养平衡。

2、怕吃不饱,辅食喂太多或者太稠,导致便秘或排便过多

辅食添加次数过多,排便次数和数量均增加,说明所喂辅食超过宝宝自身消化吸收能力。

3、蛋黄、果汁加的过早。

蛋黄容易引起过敏、消化不良(便秘),而且营养成分单一。而果汁并没有特别多的营养价值,反而容易让宝宝喝进去过多的糖分。会干扰宝宝喝奶以及吃辅食。

出生一周的婴儿食量

如果饮食的摄入量太多,那么往往会增加肠胃的压力,不利于肠胃的蠕动,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家长要尤为关注宝宝的饮食,摄入量不能过度,要调整好健康的饮食结构,适当添加辅食,也可以让宝宝的肠胃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