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傅园慧爸爸:做父亲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工作

母婴 pcbaby 2019-01-22 09:27

最近一档新的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着实让小编被“洪荒少女”傅园慧他爸圈粉了!

在节目里,傅园慧和他爸就是大家的快乐源泉,整个笑点都集中在他们俩的互动上。人觉得逗趣的同时,看了傅园慧爸爸的教育方式后才发现他真的是个“宝藏爸爸”!

网友们也纷纷评论:“怪不得能教出傅园慧这样的搞怪少女,原来爸爸也这样。”“好羡慕有这样的爸爸。”

傅园慧同款爸爸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呢?

01 | 宠女狂魔

爸爸一大早起来就为傅园慧制作营养早餐,但是看着到了饭点儿的傅园慧还没起床,又不忍心叫醒,于是自己把快要冷掉的早餐吃掉。

等到傅园慧起床洗漱之后,又开始重新做早饭。这样一来,傅园慧坐到桌前照样有热乎乎的早餐。

训练前傅园慧爸爸开车送,训练回来傅园慧爸爸还帮着按摩,甚至睡前傅园慧爸爸还要拉着傅园慧来一波“养生局”,父女俩一起艾灸除湿气。

差不多24小时下来,傅园慧爸爸都在围着女儿转,一心扑在女儿身上。

可有些网友就觉得如今已经23岁的傅园慧是一名妥妥的“巨婴”罢了。但傅爸爸说:“我们照顾她不是因为她是孩子,是因为她是高水平运动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运动员在训练上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挑战极限,傅爸傅妈就希望尽量减少其他繁琐事务对傅园慧的打扰。

就算是洗衣服这种小事,也会耗费能量。但是在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小傅经常帮忙做家务,像包饺子、擀面条之类的,她都很愿意做。

只是在训练期的时候,我们就要帮助她保存精力对付训练了。

是的,在节目里我们看到大多是傅园慧爸爸照顾女儿的场景,而傅园慧顺手喂爸爸吃早餐、从训练食堂带了份鸡翅给爸爸吃的画面,我们却选择性忽略了。

她知道我在等着接她回家,还没吃饭,就会给我带点吃的怕我肚子饿。

感动肯定是感动的,但这种事也是经常的,小意思,我早就习惯了,她就是很贴心,电视里只是拍到了一小部分。

其实,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都会记在心上,并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父母。这些都是亲人之间相互“宠爱”的特有方式。

02 | 鼓励孩子,相信自己

不得不说,中国大多数父亲都还在扮演着严父的角色。

当小编从傅园慧爸爸口中听到他说:“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好的你就是天才”的时候,感触挺大的。

一个家庭最好的教育,都在这个孩子身上显现着。

翻开傅爸爸的微博,几乎所有的微博都和女儿有关。

他转发过一条微博,第一条内容就是「父母无条件的爱让孩子自信」。还曾感慨,「做父亲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工作」。

当傅园慧遭遇失败时,傅爸爸又会及时去开导她,防止她一直沉浸在失败的情绪中。

关于对孩子的教育,傅爸爸有句话总结得特别好。「从小就教育她要活得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比赛嘛,好好享受比赛就行了」。

正是因为这种让人好生羡慕的父女相处模式,傅园慧才可以在逗逼少女和认真训练的两种模式下自由切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纪伯伦在《先知》中说: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在教育的过程中,父母应该去学会尊重孩子,给予孩子恰当的爱,而不是灌输自己的想法。父母更多的是一个引路人的作用。

曾经饱受争议的傅园慧在面对失败时,也不会再被伤心的情绪左右,毕竟傅园慧爸爸培养出来的女儿要和他一样乐观啊!

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二十年

我在寻找生命的意义和对这个世界的态度

只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

我明白了我为什么而活

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很简单

快乐,爱心,感恩

这就是我想要的

优秀不优秀,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只要过程做的竭尽全力,并能够问心无愧

结局怎么样,也已经不在乎了

父母能够陪着孩子长大,应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抛开打、骂,做父母的应是耐心、讲道理的一方。

其实,很多父母都说,不求孩子大富大贵,只希望他们快乐,可是,我们却很少认真地教会他们怎么样能过得快乐。

或许,父母用自己的行动让孩子阳光快乐一些,她接纳人生的各种可能性也就多一些。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