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脾胃热怎么调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1:59

会有很多原因导致人出现脾胃湿热,最常见的就是饮食不调造成的,另外和天气因素有关系,小宝宝的脾胃功能都还比较弱,所以更容易出现脾胃湿热,脾胃湿热的宝宝大便会发黄,食欲会大大下降,另外会出现面黄肌瘦,甚至还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针对宝宝出现的脾胃热问题,应该如何调理才好呢?

宝宝脾胃热怎么调理?

宝宝脾胃热怎么调理?

1、改变饮食习惯

小儿脾胃积热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尤其是喜欢吃鱼、虾等容易燥热的食物的小孩儿,是更加要从饮食上进行改善的。可以先暂停吃鱼虾,让孩子多吃蔬菜瓜果以及适当的肉类来全面补充孩子的营养。同时注意观察孩子的性格是否不容易急躁,夜间盗汗的情况有所改观。如果是的话,那么就应该坚持饮食疗法,直至小儿恢复。

2、必要时就医

如果小儿脾胃积热的现象长期得不到改善,那么就需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了。切记不可随意乱用药,必须在医生的许可之下才能够给孩子服用药物。

宝宝脾胃热怎么调理?

3、用中药调理积热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有着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药材。各位家长可以用合适的中药材来调理孩子的脾胃积热现象。

常用中药有人参、茯苓、白术、甘草、大枣、蜂蜜、黄芪、山药、党参、薏米、白扁豆等。

4、尽量安抚孩子情绪

小儿脾胃积热容易哭闹不止,甚至还会比同龄人更加顽劣。这时候不可轻易激怒他们,要安抚他们暴躁的情绪。睡前可以适当给他们按摩脚板,来让他们睡得更舒服。

小儿脾胃积热虽然常见,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这关乎这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了解小儿脾胃积热怎么调理,并且细心照料自己的孩子。

宝宝脾胃热怎么调理?

预防脾胃虚弱家长一定要喂养得当,不过食肉类食品,避免伤食;不要滥用一些清热泻火类药物,如板蓝根冲剂、清热泻火口服液等,以免苦寒伤胃;不过食零食等。

脾胃虚弱偏内寒的患儿要养成吃热饮的习惯,不可过多食用酸奶,以免破坏肠道酸碱平衡。可以多吃山药、芋头、南瓜、薏米,少吃油腻生冷之品。家庭用药可用参苓白术散、婴儿健脾散等中成药。

偏内热的患儿要少吃干燥、油炸、辛辣食物,不过量喝流质蛋白饮食如牛奶,多吃南瓜、胡萝卜、海带等食物。家庭用药可选小儿化积口服液以达到清热消食的作用,或间断服用肥儿丸,该药有清热、消食、通便的作用。家长要切记,切不可因宝宝大便干,而过食寒凉类药物。caid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