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婴儿要喝乳糖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0 15:22

文章导读

对于婴儿来说有少部分孩子会有乳糖不耐受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身体当中缺乏乳糖酶,这样孩子如果吃了一些乳品以后就容易导致腹泻的情况,容易导致肠胀气的表现,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可以喝一些乳糖酶达到缓解乳糖不耐受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什么样的婴儿要喝乳糖酶。

什么样婴儿要喝乳糖酶

什么样婴儿要喝乳糖酶

而0-6个月宝宝之所以特别容易出现乳糖不耐受,是因为宝宝肠道发育尚不成熟,特别是小肠壁绒毛发育不完善,小肠壁绒毛缺乏,不能分泌足够的乳糖酶来分解吸收母乳和乳制品中的乳糖,从而出现吐奶厌奶、大便酸臭有泡沫、胀气、屁多屁臭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怎样应对乳糖不耐受——补充乳糖酶才是正解

什么样婴儿要喝乳糖酶

上面已经解释,缺乏足够多的乳糖酶才是导致宝宝乳糖不耐受的真正原因,所以原则上只要补充乳糖酶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无乳糖配方奶粉是将配方奶中的乳糖去掉或者替换成其他糖类,通过回避乳糖的方法,使乳糖不耐受的宝宝不再出现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但乳糖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最主要的能量来源,能够促进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促进钙的吸收,维持体内水电平衡。回避乳糖(甚至因此放弃母乳)完全是得不偿失的无奈之举。

什么样婴儿要喝乳糖酶

专家观点

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的母乳喂养率呈持续下降趋势,16年间下降了近40%,0-6月龄宝宝纯母乳喂养率为27.8%,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38%)。而在选择放弃母乳喂养的原因中,宝宝出现乳糖不耐受又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正常宝宝中乳糖酶缺乏率将近5成,而高达88%的婴幼儿在腹泻2周后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症状。很多母亲会因为宝宝出现乳糖不耐受放弃母乳喂养转而选择无乳糖配方的奶粉,使得宝宝白白失去了宝宝阶段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经济、安全、不易发生过敏反应,其所含的营养物质和各种营养素之间比例,免疫活性物质。但事实上宝宝乳糖不耐受是可以通过适当手段纠正的,完全无需因此放弃母乳喂养。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