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需要清宫的表现是什么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0 15:22

文章导读

提起清宫,大多数人都不陌生,而且还觉得非常的恐惧,清宫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其实清宫不仅仅用于流产不全的女性,对于顺产的女性来讲,如果顺产的时候胎盘没有完全出来,又残留在里面,也是需要进行清宫的,如果不清宫是很容易引起感染的,那顺产需要清宫的表现是什么呢?

顺产需要清宫的表现是什么呢?

顺产需要清宫的症状

检查胎盘是不是完整,有没有胎盘残留或者是胎膜残留的情况。若是有的话,就需要清宫处理了;若是胎盘完整,没有残留在子宫里面的话那就不需要进行清宫了。其实,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是不是需要清宫要看你的子宫内脱落的情况的。如果是排的比较好,那是不需要清宫的,如果是排的不好,那是需要清理的。

清宫是不是很痛

一般情况下顺产是不需要清宫的,假如内有胎盘残留必须清宫治疗,这个时候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清宫时感觉不到太痛,但是还是有一定的痛苦的,一般产妇都可以耐受的。另外,如果需要清宫的话,建议你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清宫术前需进行血常规检查,如有炎症需先抗炎治疗后在清宫术,避免造成炎症扩散。其实呢,产妇们不要担心,这种手术不太痛苦,但一定要在抗感染的同时进行。

所以,如果顺产后胎盘没有完整取出体内,还有胎盘残留在体内的话是需要进行清宫处理的。另外,其实清宫也没有很严重,虽然有一定的疼痛,但是其疼痛感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还是在所接受的范围之内的,产妇不用过于担心这一点。

顺产需要清宫的表现是什么呢?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顺产后恶露指的是新妈妈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经阴道排出的组织。选择顺产分娩的妈妈们,顺产后恶露一般会在4-6周完全排尽,总量约500-1000ml,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但个体差异较大,恶露的量也呈“阶段性”排泄。

顺产需要清宫的表现是什么呢?

顺产后恶露的量分三阶段排除

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排恶露阶段1:血性恶露

产后刚开始的那几天,恶露量(即血液量)比较多,颜色鲜红,有时还带有小血块。这时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血性恶露持续3-5天(有个别会延续到7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排恶露阶段2:浆恶露

3-5天后,所含血量减少,呈浆液状,颜色淡红,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排恶露阶段3:白色恶露

大约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白色恶露。粘稠,颜色较白。这时的分泌物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