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什么主食比较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6:24

文章导读

北方地区人们的主食主要是面食,而南方地区人们的主食主要是米饭,这是根据地区差异所决定的。但是孕妇不管是什么形式的主食都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而有一些主食可能对孕妇的身体并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所以这些主食是不适宜吃的。现在就请孕妇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可以食用的主食。

孕妇吃什么主食比较好

孕妇可以吃的主食

谷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以谷物为主的膳食结构既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又可以避免摄入过多脂肪及脂肪含量较高的动物性食品,可预防相关疾病的发生。此外,孕妈还可以做到粗细搭配,可以适当吃些粗粮,不仅有利于丰富营养结构,对预防妊娠便秘、妊娠糖尿病、孕期肥胖等症皆有帮助。

孕期主食排行榜

top1:米饭

米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意义。

top2:粥

粥中丰富的谷物又能提供各类营养,尤其是膳食纤维,如果孕妈们饮食过量,来一碗清淡小粥调养肠胃。

孕妇吃什么主食比较好

top3:面包

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容易饱腹。

top4:面条

面条是重要的主食之一。经过煮沸的面条最为洁净,可以有利于消化,大大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

top5:粗粮

相比于大米白面,粗粮中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要高得多。对于丰富营养结构,缓解便秘等有益。

top6:糯米

糯米性温,而且营养丰富,有温胃、补中益气、增强肠胃等功能,但是糯米不容易消化,因此不宜食用过多。

孕妇吃什么主食比较好

top7:玉米

玉米含天然维生素E,孕妇常吃可以增强体力及耐力,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有益于胎儿智力的发育。

top8:小米

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E等,孕妇吃小米有利于胎儿发育。

top9:糙米

糙米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多达8种,吃糙米可以补充氨基酸,促进新陈代谢,促进大脑发育,保护肝脏。

top10:通心粉

每100克通心粉就含有11.9克蛋白质,孕妇吃通心粉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